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医药股权交易细节起底 盐城恒健并无实体

  ■第一落点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南京医药所持有的南京证券(微博)股权竟如此颠沛;从最初的公告出让,到后来的收购方易主,直至现在的曲线回转,这批股权流离数月还未脱手,依然留在南京医药囊中;非但如此,甚至还成为令南京医药2011年全年业绩亏损的重要因素。据记者从有关渠道得知的信息,合作项目发展前景不确定,是导致本次股权交易搁浅的主要原因;而南京医药所收购的盐城恒健并无实体,因此所支付代价有限。

  南京医药2月1日的公告,预计2011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而导致亏损的原因之一是一笔投资未能确认。公司称,因公司与南京证券股权受让方盐城恒健的控股股东有关商业网络建设深度合作项目未能推进,应对方要求,公司委托南医国际收购盐城恒健股权,致使公司未能确认南京证券股权转让交易所对应的投资收益,影响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这桩原本可令上市公司一举扭亏的交易背后的隐情,也引起市场疑虑重重。

  记者辗转从一外部知情人处了解到这桩交易的些许细节。盐城恒健的控股股东在收购南京证券相关股权之时,便表现出欲与南京医药合作的意向,于是双方就公告所提及的“商业网络建设深度合作项目”进行探讨。之后因为未来发展前景等诸多缘由,该项目未得以继续推进,交易方因此提出放弃收购相关南京证券股权的要求。而当前正是南京证券推进IPO的重要时期,股东不便频繁变动,双方才达成通过收购盐城恒健的曲线回转方案。依据该知情人所述,盐城恒健仅为一资本运营平台,并无实体,因此南京医药收购该公司所支付对价有限。

  市场对于南京医药未能及时披露相关合作项目颇有微词。依据该人士了解,该项目先前只是双方的意向,至今未达成任何框架;这或许是南京医药一直未将此信息有所披露的原因。

  不过,即便背后存在种种原因,此项交易未能顺利完成,致使公司业绩亏损,已是不争的事实。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回转交易中,南药国际作为受托方出现,替南京医药完成对盐城恒健的收购。纵观南京医药近期多宗事件中,这家公司承担了不同的职责;从最开始的园区开发商,到南京医药所出让6家下属公司的收购方,再到本次回转交易的受托人。虽然南药国际如今已非南京医药的控股子公司,但它却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南京医药股权交易细节起底盐城恒健并无实体

点击进入[南京医药吧]讨论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时评:90∶1争当公务员的中国令人叹息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莫言手稿飙升百万 签名书最贵逾1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