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台净利预增超65% 53度飞天茅台售价超2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 08:30  新京报微博

  价量双涨 茅台净利预增超65%

  创金融危机以来最高净利增速;53度飞天茅台售价已超2500元

  本报讯 (记者吴敏 张奕)贵州茅台18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由于产品销量和价格上涨,该公司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增长65%以上。按照这一增长幅度,2011年也将是贵州茅台自金融危机以来净利增长最快的一年。

  全年净利或超83亿元

  贵州茅台公告显示,其未经审计的业绩显示2011年全年净利润较同期增长65%以上。以此计算,2011年茅台净利将不低于83亿元。按每股收益计算,2011年其每股收益也不低于8.03元,大幅超过此前市场一致预期的7.7元。

  贵州茅台在公告中指出,业绩预增主要是2011年公司产品销量和价格比上年度增长所致。而券商分析认为,2011年53度飞天茅台价格频创新高,出厂价自1月份开始上调24%,以及产能放量均是其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

  对比历年财务数据,2011年是茅台自金融危机以后净利增长最快的一年。中银国际在点评茅台业绩预告时指出,预计茅台在2012年仍有多种措施保增长,同时认为舆情对于腐败和政务消费的高度关注引发市场焦虑情绪,其情绪影响大于实质。

  截至19日,贵州茅台收报180.7元,当日上涨1.87%,总市值为1876亿元,为A股第九大市值公司,超过金融股中国平安(微博),略逊于招商银行(微博)

  白酒普涨助推茅台

  茅台业绩的大增,与去年白酒的涨势汹汹密不可分。去年下半年,五粮液洋河股份、国窖1573纷纷上调出厂价,其中五粮液价格上调30%左右,国窖1573上涨40%,洋河“蓝色经典”系列均价涨约一成。

  茅台零售价的涨幅更是让其他白酒自叹弗如。2010年年底定下“限价令”——53度飞天茅台只能卖1099元,但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涨价风,到去年中秋前后,北京市场的茅台酒最高已涨到了1980元/瓶,而昨日记者在华堂商场内看到,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已经标到了2580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贵州茅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