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收购深发展尘埃落定 深发展银行更名平安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20:1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晚间消息,深发展和中国平安(微博)今晚同时公告,两行整合尘埃落定:深发展董事会审议通过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方案并同意两行签署吸收合并协议。

  吸收合并后,平安银行将注销法人资格,深圳发展银行有限公司将更名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微博)。公司股票1月20日复牌。

  更名符合银行长远发展

  深发展董事会决议,同意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签署《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吸收合并协议》,同意在平安银行本次吸收合并注销后,公司的中文名称由“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 Co., Ltd。”变更为“PingAn Bank Co., Ltd。”。

  深发展表示,银行名称的确定过程中,公司主要从两方面进行衡量和评估:是否符合客户和各相关方的最佳利益,以及是否符合银行未来长远发展战略,相较深发展,“平安银行”表现出更强的优势。

  同时,深发展认为,“平安银行”也更加有利于借助和发挥控股母公司——中国平安(38.51,1.06,2.83%)(微博)集团在品牌、客户、渠道、产品、服务等多个方面的优势,对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尤其在交叉销售,提供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更具优势。

  公告称,深发展作为合并完成后的存续公司将依法承继平安银行的所有资产、负债、证照、许可、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新银行资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将拥有27个分行,395个营业网点,覆盖到中国平安约80%的客户群。将来,还将依托中国平安资源优势,包括超6,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公司客户,提升交叉销售广度与深度。

  两行股价整合细则落定

  公告同时介绍,在吸收合并过程中,平安银行小股东可选择获得现金或股票的方式获得对价。

  根据方案,深发展因本次吸收合并就每一平安银行股份应支付给少数股东(有效选择股票合并对价的少数股东和平安银行异议股东除外)的对价为人民币3.37元。少数股东有权在股票合并对价申报期内选择股票合并对价,即要求按照每股最终定价与深发展每股价格(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为定价基准日计算的深发展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即人民币15.45元/股)的比值将其持有的平安银行股份交换为自二级市场购入的深发展股票(小数点后的尾数均折算为1股)。

  同时,为保护深发展股东的利益,深发展将自行或指定第三方向符合条件的深发展异议股东提供收购请求权。拟行使收购请求权的深发展异议股东,可就其有效申报的每一股深发展股份,在收购请求权实施日,获得由深发展或深发展指定的第三方支付的按照深发展每股价格确定并公告的现金对价,具体价格为人民币15.45元/股。

  公告称,以上议案尚待两行股东大会及相关监管机关的审批,更名事项尚需银行业监管机构和工商行政管理机构等核准,并最终以前述主管机构核准的名称为准。(曹磊 发自深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