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洋科技多名内部人士疑似获知内情精准逃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21:45  中证网微博

  中证网讯 澳洋科技(002172)于2011年12月27日发布的澳洋集团减持计划公告引起市场各方关注,就在澳洋集团的减持行为遭到质疑、定增投资者倍感无奈和诧异之时,有投资者发现,澳洋集团将要减持的迹象早在2011年6月份澳洋科技另一股东沈卿减持时就已经“初露端倪”,此后多位澳洋科技内部人士都似乎具备“先知先觉”的本领,在澳洋集团2011年7月29日减持前精准“逃顶”,疑似提前获知其减持计划。

  再融资成功 拿到钱就“变脸”

  公开信息显示,2011年1月份,澳洋科技成功完成定向增发。此后不久,公司陆续发布的很多信息都不利于将股价维持在8.1元的增发价之上。投资者称,谁也想不到,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这么快就“翻脸”,更想不到的是此后愈演愈烈。

  2011年1月29日,澳洋科技发布201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0%-40%。在2010年三季报中,公司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20%至20%。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是,受国内外商品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2010年第四季度公司原材料价格水平上涨高于预期,高于公司产品的价格涨幅。此后,公司对中报和三季度业绩预告均进行了向下修正。

  2011年2月9日,澳洋科技公告称,澳洋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277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99%)质押给长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澳洋集团在该行的借款提供担保。截至信息披露日,澳洋集团累计质押其持有公司股份的数量为5238万股(占总股本的9.42%)。

  截至2011年12月13日,澳洋集团累计质押其持有公司股份的数量为18738万股(占总股本的33.69%)。分析人士称,澳洋集团对澳洋科技股权的大量质押显示出其战略重心的转移,这必然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即使行业整体景气下滑,澳洋科技也没有理由一定出现亏损。澳洋科技在2011年三季报中预测公司2011年全年将亏损4.7亿元-4.9亿元。根据对化纤上市公司2011年业绩预告的统计,14家公司中有7家预增。

  大股东掩护 内部人士先走

  公司基本面的变化使得澳洋科技股价承受较大的压力,澳洋集团的减持则进一步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在澳洋集团2011年7月29日减持之前,一些接近澳洋科技法人代表沈学如的内部人士已经精准减持和逃顶。

  公开信息显示,澳洋集团最新的减持计划公告之前,早在2011年6月13日,澳洋科技法人代表沈学如的女儿沈卿就开始减持澳洋科技,当日以每股7.23元的价格减持85.1万股;6月14日,以每股7.33元的价格成交443.3万股。此后,澳洋科技总经理迟健、监事蒋春雷控制的张家港市万源毛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玉芳的配偶陶建新开始陆续减持澳洋科技。

  澳洋集团在2011年的减持首次始于7月29日,澳洋集团以每股7.82元的价格减持341.70万股,此后,澳洋科技的股价便一路下滑。在此之前减持的除了沈卿、迟健、张家港市万源毛制品有限公司等内部人士之外,还有一位名为王仙友的股东。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内部人士与沈学如都走得很近,能够胜利“逃生”,很可能是提前获知了澳洋集团的此次减持计划甚至未来进一步减持的计划。

  根据澳洋科技财报,王仙友2011年一季度末持股比例为1.65%,而二季度末已降至0.81%,其“股技”远超在二季度进行增持的海富通基金(微博)。澳洋科技2007年年报显示,王仙友曾担任澳洋科技监事,“任常州市友华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港市友华毛纺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澳洋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张家港澳洋医院有限公司董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澳洋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