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友化工注资子公司 募资置换尚难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03:13  证券日报

  中国资本证券网 王智诚

  12月29日,三友化工(600409.SH)发布公告称,三友化工拟对全资子公司兴达化纤增资3亿元,用于兴达化纤对远达纤维增资,另外兴达化纤以自有资金3亿元对远达纤维增资,兴达化纤合计对远达纤维增资6亿元。

  既然兴达化纤与远达纤维皆为三友化工子公司,为何三友化工对远达化纤维的投资要以兴达化纤作为中介来完成呢?

  12月29日,中国资本证券网致电三友化工证券部,相关人士称,此举主要是为未来三友化工的股权结构的简化而考虑

  公告同时称,远达纤维16万吨/年差别化粘胶短纤维扩建项目目前主体设计已经完成95%,土建工程已完成65%,设备采购已完成80%,预计2012年底建成投产。此次兴达化纤对远达纤维增资6亿元,以保证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再以募集资金予以置换。

  那么,募集资产何时会到位并促使项目发展?

  对此,三友化工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资金的募集还要看市场形势,难以做定论。暂时还是以三友化工自有资金支持项目发展。同时,该人员表示,该项目由于建议过程较为严格,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对于该项目的市场预期还是比较乐观。

点击进入[三友化工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三友化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