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啤酒拒绝停牌要求 封锁草根调研疑云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 03:45  21世纪经济报道微博

  简俊东;陶杏芳

  重庆啤酒事件继续发酵。

  12月19日,重庆啤酒迎来了第八个跌停,股价从停牌前最高的83.12元跌到了34.88元,当天成交只有2573万元,而截至收盘,挂在卖一位置的卖单尚有4501万股,按收盘价计算,折合金额达15.7亿元,几乎占到公司总股本的10%,由此可见,卖盘的力量并没有明显减弱。

  记者获悉,即使是股价出现连续八个交易日的下跌,重庆啤酒方面仍不愿与投资者进行有实质内容的沟通。

  现在围绕着重庆啤酒研发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的主要争议,在于其安慰剂组的应答率为何如此之高。并引发了市场对于重庆啤酒疫苗研究失败的揣测,并因此而导致持续的跌停。

  但是包括基金公司、券商以及私募在内的前期强烈看好并一直持有的机构,则对这一结果相当不满,认为公布的数据无助投资者对疫苗是否有效的真实情况进行判断,因此,机构投资者希望促请重庆啤酒停牌,等到全部统计分析结果都完成才复牌,但是重庆啤酒方面对此并未理会。

  “事件出来后,我们跟公司沟通时强烈要求上市公司解释我们的疑惑,但是上市公司并不理会,当时我们几家流通股东就提出如果上市公司不进行解释,又不愿意停牌,那么我们就联合起来,提议召开股东大会罢免董事长,当时董秘就曾经跟我们的代表说,公司已经在准备材料,并且跟上交所沟通相关的停牌事宜。”一家持有重庆啤酒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

  但是该人士告诉记者,最后他们发现,这只是重庆啤酒的缓兵之计,他最终从上交所获悉,上市公司并没有跟上交所提出停牌的事宜,而上交所也表示,除非上市公司提出停牌要求,否则不会主动要求公司停牌。

  停牌迷局

  “封口令”

  在重庆啤酒连续跌停后,记者获悉,有不少投资者试图对参与了临床研究的医院进行草根调研,从而试图破解疫苗安慰剂组应答率奇高的真实原因。

  对此,重庆啤酒方面也有所察觉,并开始采取封锁措施。

  近日,记者获得一份由上市公司重庆啤酒发给各参与临床研究医院的函件,函件名为《关于进一步做好“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临床研究”项目相关信息保密工作的提示函》(下文简称“提示函”)。

  提示函的用词严厉,函件强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联合研发申报的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研究项目所涉及的相关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项目研究进程、各种试验数据、阶段或总体结论等)均属于内幕信息”。

  函件提醒参与研究的医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协议的约定,应对该等信息负有保密义务和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请贵院采取措施,进一步做好上述项目相关信息的保密工作,防止该等信息泄露,同时,贵院及相关人员不得将上述项目信息提供给任何与项目研究无关的第三方”。

  在函件的最后,重庆啤酒再次强调,“本公司在此特别提示,本项目相关信息的泄露或擅自披露,不仅将对本研究项目研究进程构成重大影响,而且与相关当事人还存在构成内幕交易罪或其他犯罪并承担刑事责任的法律风险”。

  在逼迫上市公司停牌未果、草根调研的渠道被封死后,众多的投资人只能等到重庆啤酒疫苗数据的最终公布。

  根据重庆啤酒12月13日的公告的时间安排,“预计‘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 II 期临床研究’的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将于2012年1月6日出具,预计本项目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终稿将于2012年4月6日出具”。

  “现在看,如果1月6日公告能按时发布,疫苗到底有没有效就已经有明确答案,我们担心上市公司是否会继续拖延,因为公告里面明确表示‘上述工作事项时间安排,仅是RPS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试验聘请的临床合同研究机构)现有初步工作计划,存在因客观情况变化而进行调整的可能’。”有持有重庆啤酒的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

点击进入[重庆啤酒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重庆啤酒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