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投控搭救*ST大地 6折接手何学葵股权

  “欺诈上市案”暴露后,*ST大地(002200)在泥潭中越陷越深。

  面对重大经营危机和债务危机,*ST大地实际控制人何学葵不得不谋求转让股权给实力方帮助公司渡过难关。如今,该公司终于等来救星。

  公司昨日(11月17日)公告称,控股股东何学葵与云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已签订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书,云投集团拟受让何学葵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0%的股票。

  云投集团以首发价受让

  其公告披露,何学葵与云投集团双方协议约定,此次股权转让份额为何学葵质押给银行的1900万股股票和已申请轮候冻结债权对应的股权,以及司法处罚对应的股份数量,总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在约定的前提下,双方同意以公司上市首发价9.16元/股作为交易基准价。记者注意到,以11月15日停牌价14.66元/股计算,交易价折价近40%。

  何学葵承诺本次股权转让所得在按规定纳税后,余款将用于缴纳法院判决的罚金、抵偿其私人债务、根据司法判决结论用于弥补绿大地上市前形成的虚增资产、剩余转让款用于支持绿大地发展。

  记者发现,该股权转让协议生效还必须满足三个先决条件。第一,公安机关依法解除对何学葵所持绿大地股权的司法冻结;第二,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解除何学葵所持绿大地股权的轮候冻结或股权转让双方在法院调解下与轮候冻结申请人达成解除冻结的三方协议;第三,相关债权银行认可并同意办理变更质押手续。

  *ST大地或变身国有控股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股权受让方云投集团实力相当雄厚。

  公开资料显示,云投集团成立于1997年。2007年9月,正式设立组建集团,注册资本81亿元,是一家直属于云南省人民政府、由云南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目前集团总资产超550亿元,员工5300余人,拥有10个控股公司,是富滇银行大股东,红塔证券第二大股东,中银国际第三大股东。集团投资领域涉足能源、交通、旅游、林业、金融、医疗、化工、地产、动漫等领域,在云南省重点项目建设中累计完成投资超400亿元,累计融资超650亿元,以参控股方式带动社会投资1226亿元。集团连续3年融资规模超过100亿元,2010年完成融资112.645亿元,对拉动云南投资总量增长贡献力度很大。

  若此次股权交易顺利完成,云投集团将成为*ST大地的控股股东,*ST大地将变身为国有控股企业。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曾剑

点击进入[*ST大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绿大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