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公司25高管节后首日打堆跑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07:32  重庆商报微博

  国庆长假之后,A股市场依然没有改变震荡调整的走势,而低迷的市场行情似乎也加剧了上市公司高管们出逃的决心。就在10月10日(即节后的首个交易日)的晚间,两市共有2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3条辞职公告。记者统计发现,在以上22家公司中,共有25位高管宣布辞职,其中包括了公司董事长、副总栽、副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职务。在节后首日的辞职潮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依然是主流,占到了其中的10席。

  再现辞职潮 

  董事长、总经理打堆出逃

  本报统计显示,周一晚间,深市有16家公司发布了高管的辞职公告,共涉及17位高管;而沪市则有6家公司的8位高管宣布辞职。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高管们上演的辞职潮已屡见不鲜,但是像10月10日这样大规模的辞职潮却很少见。统计显示,自今年1月1日以来,两市共发布了958条辞职公告,而在辞职最为密集的7、8月份,一日内最多也就只有十多条辞职公告。

  据了解,周一宣布辞职的25位高管还包括了一些身居要职的人物。比如,ST化工的曹阳,其辞去的职务就是公司的董事长和董事;鸿特精密的林景恩辞去了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及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众合机电沈霄虹请辞的是公司副总裁职务。另外,当日辞职的包括了5个总经理和副总经理。

  上市未“满月” 

  佳创视讯副总请辞

  在周一辞职的25位高管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分别有5位高管辞职。其中,佳创视讯(300264)则是今年9月16日才上市的次新股。公司当日的公告表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天春因其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据了解,王天春持有公司28万的股权,目前的市值为460万元左右。“成功上市之后,辞职是高管们套现的一大捷径。但是,在10日辞职的高管中,只有少数人持有股票,因此他们的打堆出逃或是对于低迷行情的不乐观。”国泰群安张涛表示,除了以上两大原因之外,跳槽到拟上市公司取得原始股,这也是高管们打堆出逃的原因。

  除了中小盘股之外,当日还有4家ST公司发布了辞职公布。包括了*ST金城、ST雷伊B、*ST金城、ST化工、*ST金顶。其中,*ST金顶就在当日发布了两条公告,宣布了3位高管的辞职请求。据了解,*ST金顶在9月26日才公告表示,公司已获准破产重整。因此,有市场人士分析,公司密集的辞职消息或与公司的重整计划有关。

  记者 程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