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盛润连涨17天市值增32.5亿 2牛散狂捞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02:4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7个涨停板震惊市场 *ST盛润A堪称年内第一“妖股”

  作为一只1993年即登陆资本市场的老牌股票,*ST盛润的股价走势在过去的18年里从未像今天这样疯狂过。

  从8月10日复牌至今,*ST盛润已在A股留下连续17个涨停板。大智慧显示,8月10日,公司股票以9.52元的价格复牌即涨停,而17个交易日后,*ST盛润股票收于20.81元。以公司总股本2.88亿股计算,17个交易日之内,市值突增32.5亿元。而根据半年报显示,十大股东中共有2名自然人股东,分别是持股781万股的沈允应和持股约544万股的魏建正,按其持股比例计算,仅17个交易日,二人账面共浮盈1.5亿元。

  借壳仍需过三关

  支撑*ST盛润股价一路疯涨的根由源自复牌当日公司公告称,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预案。根据这份预案显示,*ST盛润拟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股份。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ST盛润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富奥股份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等,富奥股份的法人资格注销,富奥股份的股东将换股成为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的股东。

  公告解释,通过本次资产重组,可将*ST盛润打造成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具有一定规模和行业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

  但是,根据公告提示,按相关规定,此次重组正式通过仍需经过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完成对资产评估结果的备案,并批准交易方案。同时,上市公司与富奥股份股东大会需要对此次交易方案审议并通过,而完成上述两项之后,证监会核准本次交易方案后才能宣告重组正式完成。

  这也意味着,能否顺利变身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仍然存在着许多变数。即使如此,重组信息一经披露,股价即开始连番疯涨。

  对折增发价涉嫌利益输送

  与股价疯涨相对应的是,根据公告显示,本次吸收合并新增股份数量,将根据富奥股份由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并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的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以及盛润股份本次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 4.30 元/股计算确定。评估基准日为 2011年 3月31日。

  而根据大智慧显示,2010年3月31日,公司股价收于8.91元。对于这种定价方式,有业内人士质疑是否对富奥股份存利益输送嫌疑。

  而*ST盛润称,之所以出现此种定价方式,是基于公司破产重整的现状,采用相关各方协商定价的方式所致。而富奥股份在评估基准日的预估值约为 40.3亿元,公司拟新增股份的数量约为9.4亿股。

  根据《关于破产重整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定价的补充规定》,“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其发行股份价格由相关各方协商确定后,提交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关联股东应当回避表决。”

  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基于公司重组仍需度过的三关显示来看,此次定价的合理与否将成为重组能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点击进入[*ST盛润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ST盛润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