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亿大饼是真模糊 冠昊生物股价宛如过山车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邱江

  昨日午间收盘期间,针对日前媒体质疑其“隐瞒”10亿“利好消息”的报道,冠昊生物发布澄清公告称,“利好项目”——再生型生物膜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仍处于建设阶段,预计将于年内完成工程建设,且建成后尚需经国家有关部门验收通过后方可投产;目前并未就该项目的产值进行预测。

  受此澄清公告影响,上午股价曾一度冲高5.77%并以2.14%涨幅收盘的冠昊生物,下午开盘便跳水0.28个点,且在短短19分钟内急挫5.76个点,之后便震荡下行,最低探至72.8元,较前日收盘跌幅达4.82%,最终收于73.6元,跌幅为3.78%。冠昊生物当天振幅高达9.55%,共成交3.07万手,成交金额达2.36亿元。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或转载《冠昊生物飚涨366% 招股书只字未提十亿模糊大饼》一文,提及冠昊生物承担建设的“再生型生物膜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的年产能力为30万片,产值超过10亿元。但是,对于这一“重大利好消息”,上市公司却在招股书中并没有披露。

  对此,冠昊生物解释,2008年10月,国家发改委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2008年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育种高技术产业化专项项目的复函》(发改办高技【2008】2223号)中批复公司“再生型生物膜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资金申请报告。上述复函及公司的《资金申请报告》中均说明“再生型生物膜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达产后,将达到年产30万片各类再生型生物膜的生产规模。年产30万片为该项目达产后的设计生产规模,按2cm×3cm规格计算,按目前销售产品的平均规格折算约为15万片。但公司并未就该项目的产值进行预测;并进一步强调,截至此澄清公告出具之日,“再生型生物膜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仍处于建设阶段,公司预计将于年内完成工程建设,但项目建成后尚需经国家有关部门验收通过后方可投产。与此同时,公司还提示了诸多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的风险。

点击进入[冠昊生物吧]讨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