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鸣科化仅增持100股被指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4:1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詹丽冬) 近来市场回暖,不少个股获得大股东增持,其股价也有不错的表现。不过,昨日雷鸣科化的一则增持消息却令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成为市场上的“笑话”。雷鸣科化公告称,日前得到控股股东淮北矿业的增持,但增持数量竟然只有区区100股,数量之少令股民大呼“雷人”。

  大股东增持一手成笑话

  昨日,雷鸣科化公告称,“基于对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认同”,公司控股股东淮北矿业于7月7日增持了公司股份。但令人汗颜的是,其增持数量竟然只有一手(100股)。

  增持前,淮北矿业共持有公司股份4183.39万股,占总股本的38.74%;增持100股后,其持股比例仍为38.74%,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近一个月来,有14家公司获得大股东增持,长航油运海南椰岛中国宝安粤宏远A等公司,获增持数量都在千万股以上;获大股东增持数量最少的东方海洋,也被增持4.52万股。由此可见,雷鸣科化控股股东出手增持仅一手,实在是有点“雷人”。

  声称未来一年仍会增持

  或许是为了弥补增持一手的尴尬,雷鸣科化控股股东淮北矿业表示,拟在未来一年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昨日雷鸣科化的公告中还称,公司在7月8日实施了年度分红方案,每10股转增2股,由此,截至本月12日,淮北矿业共持有公司股份5020.0825万股。

  翻阅雷鸣科化此前的股东持股情况资料,淮北矿业持有其股份自去年中期以来一直没有变过。今年一季度,淮北矿业持有其3103.39万股限售股开始上市流通。

  一季度多只基金退出

  去年四季度,雷鸣科化曾得到多只基金的青睐,招商安本增利、社保、招商安泰、招商核心价值、申万宝鼎资产管理计划等多只基金和理财产品纷纷进驻该股。基金在四季度的扎堆推动了该股在二级市场上的活跃,雷鸣科化从去年10月18日14.5元左右启动,一路上扬,最高冲至今年3月29日的最高价20.20元。不过,这些或获利匪浅的基金在一季度就退出了其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

  但在上述基金退出的同时,私募基金中融国际信托的融裕15号买入该股54.1万股,成为其一季度末第四大流通股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