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发大王雅戈尔:投资成绩有待时间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1:3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范彪

  近日,雅戈尔(600177)宣布,投资1.2亿元认购新疆众和增发的600万股。今年来,雅戈尔参与上市公司增发的频率明显提高,近期基本上每一两周就会看到雅戈尔参与增发的消息。

  雅戈尔2010年全年参与上市公司增发共计11笔,包括中联重科金种子酒等,就年报中数据看,这11笔投资期末市值全部高于成本。不仅仅是2010年的增发业务成绩很好,其2009年参与增发的项目也都盈利。而到了2011年,雅戈尔参与增发的频率明显提高,截至目前,就已经参与了圣农发展海正药业等近10家公司的增发。

  雅戈尔早期的股权投资因参与中信证券宁波银行而出名,2009年前后,雅戈尔开始在上市公司增发这一领域发力。金融危机后,国内股市触底回升,而就雅戈尔自身而言,这几年来,雅戈尔传统业务服装发展缓慢,地产业务也受到地产调控,股权投资的威力逐步显现出来,2010年公司金融投资业务实现净利润12亿元,全年利润才26亿。

  参与增发的投资者,要想在投资中获得主动,须独具慧眼,发现估值低、成长性好的上市公司。对于雅戈尔的股权投资业务,市场一直有声音担忧其风险较大,不够稳定。但仔细梳理雅戈尔近期投资的上市公司增发项目来看,雅戈尔无论在行业选择,还是公司成长性的选择上,都有独特之处,这或许是雅戈尔股权投资的底气所在。

  从雅戈尔近几年参与增发的成绩来看,优良的业绩无疑能说明其管理者的投资水平,而就2010年以来的增发案例来看,可以发现,雅戈尔对大消费类公司配置较多。比如,汽车行业的福田汽车上海汽车海利得等,医药食品方面,投资了金种子酒、圣农发展等,零食百货领域投资了广百股份

  雅戈尔参与增发的公司往往成长性比较好、或者在行业本身有较强竞争力。比如,在一些分析师眼里,有雅戈尔参与增发的黔源电力是比较典型的业绩弹性大的水电企业,而给麦当劳提供产品的圣农发展也明显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不过,雅戈尔大举参与增发以来,还没有经历比较剧烈的市场波动,一切还有待更长时间的检验。

点击进入[雅戈尔吧]讨论

【 雅戈尔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