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涪陵榨菜推天价新品 股价难打强心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1:59  长江商报

  记者 崔晶晶

  涪陵榨菜将推2000元一包榨菜产品,昨日这则消息引起很多武汉股民的关注。涪陵榨菜上市首日暴涨,贵为“天价榨菜”,还存留在股民的记忆里,而今真正的天价榨菜面市,咸菜竟然卖出鲍鱼价,股价会不会借此东风上涨呢?昨日,该股股价报收19.17元,小涨1.43%。

  中信公司近日发布的研报显示,涪陵榨菜推出的“沉香榨菜”提升公司高端产品形象。涪陵榨菜今年推出的600克装的沉香榨菜零售价为2200元,成为公司最高端的产品。沉香榨菜的制作工艺独特,复制了巴国古法腌制工艺倒匍坛沉香,以2月江风自然脱水,腌榨后要用河沙封坛倒置沉入乌江底进行自然酝酿,全程均为纯手工制造,至少3年才能酿成,极品沉香榨菜则要酿制8年以上方能上市。维持对涪陵榨菜“增持”评级。

  2010年11月23日, 涪陵榨菜上市首日,即以每股25.5元价格开盘,较其发行价13.99元上涨82.27%,当日三次遭临时停牌,最高价达到48元,当日报收于40.8 元,堪称“妖气冲天”。但就在次日,该股开盘就宣告跌停,从“炸菜”到“歇菜”只用了一个交易日。

  最近5个交易日,涪陵榨菜连续小步碎阳推动,和大盘反弹步调一致,昨日股价报收19.17元,涨幅1.43%。安信证券胜利街营业部分析师王卫表示,上市之初涪陵榨菜的爆炒,让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较差,股价偏高,建议尽量回避,等待估值下沉再做配置,短期内涪陵榨菜股价不会受此消息太大刺激。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