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榨菜演绎疯狂一幕 涪陵天价榨菜堪比茅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0:23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李果

  2000元可以买到什么?在以前或许是一瓶陈年的茅台;而现在,一袋榨菜也能卖到这个价。

  涪陵榨菜日前宣布:“公司今年推出的600克装沉香榨菜零售价为2200元,成为公司最高端的产品。沉香榨菜的制作工艺独特,复制了巴国古法腌制工艺倒匍坛沉香,以2月江风自然脱水,腌榨后用河沙封坛倒置沉入乌江底进行自然酝酿,全程均为纯手工制造,至少3年才能酿成。极品沉香榨菜则要酿制8年以上方能上市。”该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起一片哗然;而更值得关注的是,2200元的榨菜,会不会仅仅是涪陵榨菜的一个炒作噱头?

  事实上,在6月24日,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以《涪陵榨菜:推高端产品拉升企业形象》为题,发出了一篇以“维持增持评级”为结论的研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该研报中,除了对“沉香榨菜”进行介绍外,黄巍并未进行其他任何评论。而涪陵榨菜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推出天价榨菜,最重要的是为提升企业形象:“我们是将沉香榨菜当成一张文化名片在打造,这是有巴渝文化特色的东西;同时,我们的榨菜也要打造高端产品,塑造企业形象。”

  那么,涪陵榨菜推出的这款天价产品在零售市场的销量又如何?

  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几大颇具代表的大型商超,并未发现有“沉香榨菜”在销售。对此,涪陵榨菜内部人士表示,“‘沉香榨菜’的定位其实是‘礼品’,走的是团购路线,盒子里除装有榨菜外,还配了一套纯银碗筷。”记者在该公司网站上发现,“沉香榨菜”属于“乌江礼品系列”,产品编号为“818101116”,但并未标注价格。

  其实,天价榨菜并非首次问世,早在涪陵榨菜上市前,其第一批600克装沉香榨菜,已在2007年以2000元的高价上市,本次上市榨菜为第二批。不过从二级市场股价表现观察,“沉香榨菜”的推出,并未对涪陵榨菜的股价产生利好影响,该股上市当天创出48元历史高点后,一路震荡走低;即便在本轮大反弹中也几无表现,昨日收盘价仅19.71元。

点击进入[涪陵榨菜吧]讨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