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三农绕道拿商服用地 购泰禾新世界51%股权

  ⊙见习记者 朱方舟○编辑 邱江

  以区区255万元的代价完成对下属参股公司51%股权的收购,福建三农一举取得226.62亩商服用地的控制权。

  福建三农今日公告,拟由下属子公司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福州泰禾”)收购泰禾新世界51%股权,并将其注册资本金增加至10亿元。

  目前,泰禾新世界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福州泰禾持股25%,福建中维持股24%,新世界置地持股51%。本次福州泰禾拟以255万元收购新世界置地所持的51%股权。由于福州泰禾及福建中维均为福建三农的全资子公司,收购完成后,泰禾新世界将成为福建三农间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就本次股权收购的原因,福建三农表示因公司发展需要及增加土地储备的需要。据悉,泰禾新世界主要负责福州国土资源局2011-07号地块的开发。根据福州国土局网站显示,该地块是由新世界置地于今年3月24日竞拍得来的,成交价格为21.6亿元。该地块面积226.62亩,用于商服用地、公共绿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31日,泰禾新世界预付账款7.25亿元,负债总额为7.2亿元。

  资料显示,原本为独立第三方的新世界置地于3月24日拿到2011-07地块,福建三农参股的泰禾新世界于此后一个月即4月25日方才注册成立。当时还名为ST三农的福建三农3月30日发布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并未提及该地块的相关信息。而如今新公司成立还未到2个月,新世界置地却正式退出,原本属于新世界置地的地块亦转为泰禾新世界所持。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或许因上市公司设立子公司的程序复杂繁琐,尤其是竞得地块的大量资金,可能要通过董事会甚至股东大会表决才能通过。但经过上述参建孙子公司及股权收购,则可绕过相关程序,加速项目进程。

  同时,根据泰禾新世界的经营需要,福建三农拟由福州泰禾及福建中维将泰禾新世界的注册资本金由500万元增至10亿元。其中,福州泰禾增资额为7.65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仍为76%;福建中维增资2.4亿元,持股比例仍为24%。

点击进入[福建三农吧]讨论

【 *ST三农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