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宝安就石墨矿问题澄清并致歉 称是为宣传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02:2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靳书阳

  中国宝安(000009)公告,日前,公司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处分的决定》。同时,公司也对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关于石墨矿的描述引发的误解进行了澄清。

  公告披露,深交所认为,贝特瑞网站上曾有“贝特瑞拥有近2.68亿吨储量、适合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用的优质石墨矿产资源,可以确保原料供给稳定、持续”的陈述,而中国宝安以公告形式披露公司目前没有石墨矿。在是否拥有石墨矿的问题上,中国宝安表述和贝特瑞网站上的表述不一致。中国宝安没有对子公司贝特瑞对外披露的信息进行有效管理和严格审查,造成公司股价异动,市场影响恶劣。

  深圳证监局也认为,公司在信息披露和投资者接待方面存在对子公司网站刊登信息把关不严、接待投资者调研工作不规范、未及时关注媒体对公司的报道等问题。为此,深交所给与中国宝安、中国宝安营运总裁贺德华及中国宝安董秘娄兵通报批评的处分。

  公告还详细介绍了贝瑞特网站刊登石墨矿问题引发误解的前后经过。据了解,贝特瑞公司网站所称石墨矿产资源是指鸡西恒山区柳毛乡大西沟矿段,据勘察报告记录有2.68亿吨的石墨储量。鸡西市政府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柳毛石墨资源有限公司拥有柳毛石墨矿的开采权,矿产资源公司(中国)有限公司持有柳毛石墨矿60%的股权。

  而在2009年12月12日,中国宝安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矿产资源公司在新加坡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矿产资源公司委托贺德华代理行使柳毛石墨矿60%股权的股东权利,代理行使任晓峰作为柳毛石墨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权。

  贝特瑞据此认为,中国宝安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控股了柳毛石墨资源公司,也就拥有了柳毛石墨矿2.68亿吨资源的开发使用权。为了企业宣传需要,2010年4月贝特瑞依据当时这种实际情况将该信息放到其官方网页上。

  中国宝安表示,贝特瑞在宣传网站中所表述“拥有石墨矿产资源”的意思是指拥有上述矿产的开发使用权,即拥有可利用的石墨矿产资源。资源的范围包括优惠政策、合作关系、重要合同等等。贝特瑞网站上挂“石墨矿产资源”时间较短,对市场影响有限。

  中国宝安认为,这次持续几个月被媒体轮番报道,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是公司上市20年来第一次遇到。公司已在内部进行了调整和改进,在体制上、程序上、执行中严格要求,力求在公司经营业绩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同时,提高公司内部管理以及信息披露管控水平。而对公众因贝特瑞网站披露“拥有石墨矿产资源”的信息而产生的误解,公司特致歉意。

点击进入[中国宝安吧]讨论

【 中国宝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