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75.6亿售华夏基金51%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21: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晚间消息 碍于监管政策的限制,继出售中信建投股权后,中信证券不得不将其手中的香饽饽——华夏基金的股权进行转让。公司25日公告称,拟通过挂牌方式转让所持华夏基金51%的股权,股权转让已获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核准,首次挂牌价格将不低于评估值75.63亿元。

  中信证券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挂牌方式转让所持华夏基金51%的股权(标的股权),股权转让已获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核准,本次股权转让首次挂牌价格不低于75.6亿元。

  中信证券目前持有华夏基金100%的股权。由于华夏基金以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形式注册成立并有效存续,不属于中外合资基金公司范畴,因此根据相关法规和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管理公司股权结构的监管要求,中信证券作为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上限应为49%。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信证券仍将持有华夏基金49%的股权。中信证券称,所转让的股权首次挂牌价格不低于756,333.28万元,最终转让价格以产权交易机构根据交易规则确定的转让价格为准。华夏基金自评估基准日(2010年12月31日)至股权交割日期间的权益增加部分仍归中信证券所有,股权交割日的确定以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为准。

  中信证券称,标的股权挂牌转让时,视情况进行适当的拆但拆分份数不超过5份。

  作为国内最大的公募基金,华夏基金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由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为2.38亿元。 2010年华夏基金的总资产达到32.43亿元,总负债为7.48亿元,净资产为24.96亿元,营业收入为34.08亿元,净利润为10.06亿元。 2010年底华夏基金管理的证券投资基金资产净值规模为2248亿元,市场份额为9.05%,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中信证券2010年年报显示,华夏基金2010年为中信证券贡献现金红利高达11.52亿元,占中信证券全年净利润113亿元的比例超过10%。(丁蕊 发自北京)

点击进入[中信证券吧]讨论

【 中信证券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