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河股份今日除权 茅台再成两市第一高价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02:3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毛晋楠

  A股市场唯一的一只两百元股,今日也将退出历史舞台。

  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232.00元),今日迎来2010年利润分配方案实施之日,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含税),公司的股价也将因为除权除息,导致被腰斩。

  面对洋河股份的高分红,昨日(5月12日)却并未见到投资人抢权的出现。

  齐鲁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邢庭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洋河股份的问题还是在于流动性不好,一些基金经理想买入,但是都买不到足够的数量,所以要买就必须拉高买入,但可能又觉得不划算,颇有“鸡肋”之感。

  虽然洋河股份限售股陆续解禁,流通盘已经从上市之初的3600万股增加到20493万股,但其中大部分都是被公司高管锁定,因此二级市场上的流通筹码并不多。

  今日除权后,流通股本将增加至40986万股,总股本将增至9亿股。

  近期,高送转股公司在市场中的表现较为出色,特别是在除权之后,不少公司都走出了一轮填权行情,比如山下湖 (002173,收盘价15.28元)、国电南瑞(600406,收盘价36.88元)等,除权之后股价降低,流通盘将大幅增加,也被新增资金看做是买入的机会。

  刑庭志预计,洋河股份2011年每股收益将达到8.36元 (不考虑分红),考虑到公司高端产品全国化的势头明晰,甚至可能开始新的并购整合,他认为洋河股份仍然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从买方机构观点看,上海某大型基金公司的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认为,洋河股份在未来几年仍能保持较高的成长,是当前他最看好的几家公司之一。

  2010年9月21日,洋河股份报收于208.98元,收盘价首度突破200元。不过,今日因为除权,股价将重回200元之下,两市第一高价股的宝座也将让给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87.32元)。但是从目前的市场面来看,短期内再出现新一只的两百元股,难度将相当大。

点击进入[贵州茅台吧]讨论

【 贵州茅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