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下湖股价三天大涨27% 大股东趁势减持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01:21  第一财经日报

  程亮亮

  “王亚伟效应”再度上演。被他相中并在去年四季度大举买入的山下湖(002173.SZ)自复权以来三天股价大涨27.4%。借着王亚伟的“东风”,山下湖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陈夏英大举减持35万股套现。

  “王亚伟概念股”

  今年3月30日,山下湖发布了2010年年报,在透露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也向外界透露了一个信息,在去年的四季度,山下湖被王亚伟相中并大举买入,成为华夏基金的独门重仓股。

  年报显示,山下湖去年分别实现总营收和净利润2.92亿元和2876.3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85%和144.09%。与此同时,王亚伟领衔的华夏系基金在2010年第四季度扎堆进驻山下湖,华夏成长、华夏行业、华夏红利、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五只基金共同跻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其中,华夏成长以444.64万股及9.56%的流通盘持股比例位居该股第二大流通股股东,而五只华夏系基金至2010年底的持股数已达847.44万股,占流通盘比例达18.22%。

  4月25日,山下湖发布的2011年一季报显示,实现净利润861.77万元,同比增长7.27%。整个2011年第一季度,华夏系五只基金坚守该股。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交易资料发现,山下湖股价从今年1月25日开始一路狂飙,今年以来股价最高涨幅接近80%,华夏基金收益颇丰。

  游资追捧期盼填权

  实际上,让山下湖的股价一路狂飙除了公司业绩增长可观以及“王亚伟效应”之外,公司推出的高送转方案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送转后的短短三个交易日里,山下湖的股价一路飘红,股价大涨27.40%。游资的大力追捧颇有等待填权的阵势。

  根据山下湖的公告,这一次的分派方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5月5日两市股指下探,山下湖逆势大涨4.22%,报收24.70元;5月6日,山下湖涨9.51%,日换手率达到20.85%,跻身交易龙虎榜。

  除权后,5月9日山下湖股价再度大涨7.78%,登陆交易龙虎榜,安信证券嘉兴中山东路营业部联合其他4家游资买入3500多万元,从华泰联合证券成都浣花北路营业部等4家游资手中接过筹码。强势并没有因此停步。5月10日,山下湖依旧强势涨停,再次荣登交易龙虎榜,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联合其他4家游资买入4200多万,高调上演游资接龙的好戏。

  大股东趁势减持

  尽管二级市场的股价一路飘红,但是山下湖的大股东却趁势减持套现。

  山下湖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陈夏英的通知,陈夏英于2011年5月11日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出售了公司股份35.16万股,成交均价16.32元,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17%。

  本次减持前陈夏英女士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9259.2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6.07%。本次减持后,控股股东陈夏英女士通过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比例为 1.12%,控股股东陈夏英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比例为4.65%,达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披露要求。

  截至2011年5月11日收盘,陈夏英女士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9224.13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5.8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 山下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