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桥收费业暴利超房地产 八成公司毛利超5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04:14  证券日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在一度被炒得飞起的“菜贱伤农,菜贵伤民”怪圈中,流通成本过高被认为是主要原因之一。更有专家测算,流通成本甚至高达整体成本的5-7成。最新调查表明,国内以收费为主要营收模式的上市高速公路公司,其过去一年的利润,甚至超过以暴利闻名房地产,或能提供另一佐证。

  2010年A股市场19家上市高速公路的财务数据发现,去年19家高速公路不仅悉数盈利,而且平均业绩增长达到近20%。另外,八成上市高速公路的毛利率水平超过了50%,其暴利程度超过了普遍认为是暴利行业的房地产业。而在2009年,路桥收费业超越房地产业和金融业居三大暴利行业之首。

  ◎路桥上市公司往往给人们是“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高负债形象。路桥收费业暴利实际上来自于这个行业许多不合理收费,亟待有关部门整治。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