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明星股汉王科技惨遭iPad重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11:50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潮宇 5月9日,由于iPad的冲击,汉王科技(002362.SZ)在上市后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经历了从明星股到受市场冷落的强烈反差,最新股价仅有历史最高价的13.7%。

  2010年3月3日,汉王科技以电子书龙头的身份登陆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开盘价为78元,当天收盘82.11元。上市仅7个交易日后,股价轻松上百元,两个月后冲高至175元的峰值。而截至5月6日收盘时,汉王科技股价为24.02元,相比历史峰值下跌86.3%。

  据汉王2011年Q1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4618万元,同比下降210.29%,主要原因是占主营业务收入比最大的电子书产品受到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等相关产品的冲击,均价及销量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产品均价同比下降31.64%,销量同比下降53.56%。

  噩梦似乎刚刚开始,58岁的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却在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我们的财报还会更难看。”

  记者从中关村科技市场采访时,多家汉王产品专卖店店员向记者表示汉王产品近日“疯狂降价”,最大降幅为44%。以N518商务版汉王电子书售卖为例,4月份单价为1800元一套,5月单价降至1400元,同时赠送无线鼠标。

  汉王电子书报价自2010年7月份开始,几乎每个月都在下跌,受外因影响显著,“主要受苹果iPad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市影响,”汉王电子书专柜店员纷纷表示。

  5月6日,苹果ipad2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市场。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报告称,2010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700万台,中国170万台,平板电脑已大大超过了电子阅读器系列产品的销量。

  汉王科技电子阅读器目前正处于一个尴尬境地,上有iPad等功能强大的平板电脑,下有价格更加低廉的山寨产品。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潮宇 】(责任编辑:苏娜)

【 汉王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