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1家公司高管薪水超全年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5:39  法制晚报

  公司盈利少 高管钱照拿

  本报讯(记者 高阳)统计两市2010年年报显示,去年111家上市公司全年的盈利,不足以支付高管们的薪水。这些上市公司在2010年度总计让股东亏损了168亿元,但高管们取走了2.13亿元的薪酬。

  对于多数上市公司而言,高管收入随着公司盈利水涨船高。但2010年年报显示,业绩下滑,高管继续加薪的公司也不在少数。据统计,截至4月29日,沪深两市已经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111家公司的净利润还不够支付高管薪酬。

  其中,仅青海明胶S*ST圣方*ST远东商业城四家公司处于盈利状态,其余107家公司均为亏损,亏损总额高达167.5亿元。

  而亏损企业中,以京东方A华菱钢铁美利纸业等最为惹眼。华菱钢铁2010年年报巨亏约26.44亿元,成为已披露年报公司中的最大衰家,每股收益-0.966元。但高管薪酬总额超过500万。

  京东方A去年业绩同比下降了3900%,亏掉20亿元,而公司高管的薪酬却同比上升37%,拿走了薪水1049万元。

  另外,美利纸业全年亏损了1.18亿元,同比下滑1549%,在公司高管人数减少3人的情况下,报酬总额却从88.57万元上涨至176.23万元,增长99%。其中公司董事长易人,其薪酬却由8.2万元攀升到20.19万元。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