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首季利润增逾五成 资本充足率降0.26%

  ⊙记者 李丹丹○编辑 杨晓坤

  29日晚间公布的中信银行一季报显示,中信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5.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86%。

  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原因有三,其一是在严格控制信贷风险、保证存贷比监管达标的前提下,生息资产规模同比增长达18.4%,同时进一步强化利率定价管理和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有效保障了净利差与净息差水平持续提升,利息净收入同比增幅34.38%;其二,推进中间业务发展成效显著,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64.85%;其三,合理优化费用资源配置,成本收入比保持较低水平,投入产出效率进一步提高。

  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中信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66%,比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231.22%,比上年末上升17.71个百分点。

  但是该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05%,比上年末下降0.26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21%,比上年末下降0.24个百分点。中信银行表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根据监管要求,首次将市场风险资本计入风险资产,并调整政府融资平台相关业务风险资产权重,导致加权风险资产余额上升。

  关于此前备受关注的配股事宜也在一季报中得到说明。中信银行称,将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合资格股东配售共计不超过8,587,335,691股股份。此方案已取得财政部和银监会的批准,并已向证监会等监管机构提交申请。目前,此次配股的监管审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 相关专题:

【 中国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