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报业集团拟借壳*ST炎黄 30天内出重组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21: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消息,*ST炎黄晚间公告称,母公司中企华盛正与南方报业集团筹划重组事宜,并已达成初步意向,南方报业集团拟将其经营性核心资产注入*ST炎黄,实现借壳上市。

  已停牌5年之久的*st炎黄因重大资产重组一直处于停牌状态,市场一直传闻南方报业集团可能通过借壳物流企业*st炎黄,实现上市夙愿,今日的公告则完全印证了此前的传闻。

  4月26日 *ST炎黄接到控股股东中企华盛通知,母公司已与南方报业集团达成初步重组意向,在剥离炎黄物流全部资产及负债后,南方报业集团拟将其经营性核心资产注入,实现借壳上市。

  根据公告,*ST炎黄将于30天内披露重组预案,具体方案正在进一步协商中。值得注意到是,南方报业集团拟注入资产为其经营性核心资产,并未涉及采编资产部分。

  去年中国中国证监会曾明确表示,文化企业上市有三大核心要求,包括国有股要达到一定控股比例;导向符合国家要求;电视台、报刊类企业的经营采编要分开,即经营权可以剥离进入上市公司,采访、编辑部分暂时禁止注入。

  不过南方报业集团的借壳上市显然尚需一段时间来走完程序,除需证监会批准外,还需要南方报业集团行业主管部门等有权机关批准。

  2010年南方报业集团以24.5亿元的收入位居2010年全国报业集团总收入第四位,其增速则位居榜首。据南方报业集团官方资料显示,南方报业集团现拥有包括《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理财周报》等十一份报纸,六份刊物,三个网站和一个出版社。

  如其借壳顺利,意味着国内主流文化产业上市大幕正式拉开,此前市场传闻人民网有望年内实现上市。

  上周公布的《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中,明确了我国在经济转型时期文化传媒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发展方向。按照该规划,新闻出版产业未来几年增速将达19.2%,到“十二五”期末,实现全行业总产出29400亿元。(王霄 发自上海)

点击进入[*ST炎黄吧]讨论

【 *ST炎黄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