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36公司铁公鸡赚钱也不分红

  截至4月21日,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已经超过1400多家。数据显示,2010年度上市公司总分红额超过了4000个亿,为历年来新高,每股派现最高的公司为贵州茅台海普瑞中瑞思创,每10股派现分别达到23元、20元、15元,每10股分红在10元及以上的公司有15家,除贵州茅台等3家国有独资企业外,其余12家企业派出的红利总额达22亿元。然而高额的分红对应的往往是高昂的股价,其股息率远远不能达到国外的价值标准。

  据Wind资讯,上市时间超过5年且5年内从未进行过分红的个股达到414家,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60家)、房地产(48家)、石油化工(43家)、生物制药(31家)、信息技术(34家)、金属非金属(28家)等6大行业。

  不赚钱不分红情有可原,然而赚钱了却不给股东分红就怎么也说不过去了。据Wind资讯,自2006年到2010年末,414家从未分红的上市公司中有136家实现了正利润,占比32.85%。从个股来看,南方航空5年来共实现净利润33.95亿元,分红额“一毛不拔”,不仅如此,南方航空自03年上市以来就从来未进行过现金分红。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西南证券身上。西南证券前身长运股份自从01年上市以来仅在02年末分红,每10股派现0.5元,西南证券于06年末借壳上市后秉承长运的“优良传统”分文未出。(见习编辑陈见南)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