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洲坝集团重组大幕开启 王亚伟潜伏迎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03:2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奇

  葛洲坝(600068,前收盘价11.93元)今日(4月20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葛洲坝集团将与部分企业重组,公司将于今日起停牌。而在去年半年报潜伏进驻的华夏大盘基金,在2010年年报中仍处于增仓的状态,此次王亚伟又迎来了央企重组的“钱”途。

  集团整合早有预期

  葛洲坝集团的整合既是业内一致关注的事情,也是央企整合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据业内人士透露,其实集团层面的整合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葛洲坝停牌就是重组进程加速的一个标志。

  葛洲坝昨日早盘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今日葛洲坝揭开停牌的原因,公告称,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集团通知,按照国家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的要求,中国葛洲坝集团将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所属部分省(区、市)公司勘测设计企业、火电施工企业、水电施工企业和修造企业重组,组建以项目总承包、工程管理、设计、施工、修造业务为主的综合性电力建设集团公司,有关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公司将根据控股股东的具体实施方案,对与公司相关的事项及时予以披露。

  业内分析师指出,葛洲坝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的重组在年内完成是预期之内的事情,重组一方面将大幅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公司占领产业链尖端的制高点,增强公司国际和国内的竞争力。

  华夏系持股市值近14亿元

  擅长捕捉重组概念股的王亚伟,对于葛洲坝的停牌或许早已料到。

  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精选自2010年半年报首次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以来,就一直在逐步增仓,当时持股数量为2100万股;经过去年7月份的10送5股,华夏大盘在去年三季报的持仓股数有所增加,并且还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至4000万股,另外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优势、华夏红利两只基金也首次入驻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数量分别达到3646万股、2318.25万股;在去年国家计划大力投资水利设施建设时期,王亚伟仍在不断加仓。

  从4月1日公布的2010年年报来看,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在四季度再次增持50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4500万股,再加上华夏旗下另外两只基金,华夏系总持仓股份达到1.17亿股,持股比例高达3.36%,按葛洲坝停牌前11.93元的价格来计算,华夏系整体持仓市值达到13.96亿元。

  回顾葛洲坝在2007年4月宣布吸收合并集团旗下的水电工程公司时,股价连续出现8个涨停板。而如今集团层面整合正在进行中,一旦整合完毕,在集团资产注入以及集团资产整体上市的预期下,公司股价也将受到刺激。一旦葛洲坝复牌,华夏系无疑将成为大赢家。

点击进入[葛洲坝吧]讨论

【 葛洲坝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