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迪斯尼或于本周五奠基 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01:5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上海迪斯尼项目作为世博后的又一重大建设项目,在最终取得中国政府审批后,何时正式开工建设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近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迪斯尼公司决定4月8日举行奠基仪式,宣布正式动工。昨日,《每日经济新闻》收到一份来自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及华特?迪斯尼公司三方联合署名的邀请函,邀请媒体4月8号到上海浦东参与新闻通气会,虽然会议内容未予说明,但预计与迪斯尼项目开工有关。

  作为全球第6个迪斯尼乐园及酒店项目,上海迪斯尼项目经过数年的谈判,获得中央政府的原则批准。在上海迪斯尼获得中央政府批准之后,迪斯尼方面有望在本月8日举行奠基仪式,正式动工。在经历了漫长的16个月后,上海迪斯尼终于完成了项目立项至开工的历程。

  3月9日,浦东新区政府、上海市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局联合公示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表示将用一个月的公示期来征询公众意见,4月8日是公示到期之日。

  根据公示内容,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规划范围面积为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建设面积为3.9平方公里。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游乐设施(主题乐园)、中心湖与围场河、商业娱乐、旅馆等。上海迪斯尼乐园则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区域中心位置,占主体地位。

  迪斯尼概念将利好上海本地建筑公司以及其他一些拥有土地资源,或与其关联的上市公司。占有未来迪斯尼园区和配套设施建设很大比例的上海建筑业龙头上海建工(600170,收盘价18.64元),以具有承建大量超大规模工程所积累的 “总承包总集成”经验优势将成为迪斯尼的直接受益者;作为浦东路桥建设主力军的浦东建设(600284,收盘价21.22元),2010年9月以来已经中标总金额为17.29亿元的2个迪斯尼配套项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