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企高管薪酬比拼超百万者:万科13人华远8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21:39  全景网络

  全景网3月18日讯  A股年报披露刚过三成,但不少地产上市公司已经交出了自己过去一年的答卷。除了业绩外,房企高管们的薪酬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虽然房地产业在2010年相当火爆,但各家房企高管薪酬的差距却相当悬殊。

  万科优绩配高薪 13人年薪超百万

  万科作为行业龙头企业,2010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高达507.14亿元和72.83亿元,均处于行业翘楚地位。与此对应的是,公司高管的薪酬也相当可观。其年报中列出的19位董监高人员中,年薪过百万的多达13位,董事会主席王石更以760万元的薪酬雄冠业界。其独立董事的报酬也高达每年25万元,在整个A股市场居于前列。

  整个万科董监高团队的年薪总额高达5388万元,较09年增长15.82%,不过与其2010年的净利润相比,所占比例仅为0.74%,较09年还减少了0.13个百分点。

  有“任大炮”之称的任志强(微博 专栏)所在的华远地产,也施行高薪酬路线,有8名高管年薪过百万。任志强自己领着758.17万元的高薪,仅比王石少1万余元。但华远地产2010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仅为万科的3.5%和5.5%。

  同为房企总经理 年薪差距五十倍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同为地产上市公司老总,但各人收入却大相径庭,最大差距高达近五十倍。

  广宇发展的总经理孟祥科,2010年年薪仅为13.65万元,与万科总经理郁亮的680万元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相差49.8倍之多。即使与净利润规模相若的ST重实总经理吴文德的47.54万元相比,也相差3.5倍。

  有三家房企整个高管团队的年薪总额不足100万元,分别是空港股份渝开发和广宇发展。广宇发展高管年薪总额仅有48.95万元,与排名首位的万科相比,差距更达到惊人的110倍。

  部分房企业绩下滑 但高管薪酬反大增

  虽然地产行业去年火爆,但并非家家赚得盆满钵满,部分公司业绩还出现了下滑。不过这对高管们的薪酬似乎影响不大,很多人的年薪反而有相当幅度的增长。

  ST兴业2010年业绩由盈转亏,但总经理彭胜利的年薪却由09年的11.63万元暴增至2010年的26.36万元,增幅高达126.66%。绿景地产董事李乐伟更不示弱,公司虽然全年亏损近5000万元,但其年薪从25.13万元变为69.52万元,增幅达到176.64%。

  ST东源虽然并不亏损,但由于仍处重组中,主营业务收入仅有数十万元,更多是依靠处置非流动资产以及将应收款坏账准备转回来实现盈利。公司总经理傅孝文的年收入从12万元跃升至50.5万元,上涨320%,远超公司净利润43.43%的增幅。

  嘉凯城2010年业绩基本保持稳定,较上年略有下滑,但其整个高管团队的薪酬则从271.29万元大幅增至941.69万元,增长247.12%,增幅居已披露年报的地产上市公司之首。 (全景网/雷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