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达股份:日地震影响原料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7:29  证券时报

  作者:李 坤

  美达股份(000782)今日公告,由于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严重影响了该国京滨工业地带的石化工业,许多工厂出现重大损失而被迫停工,导致国际上己内酰胺供应紧张,公司己内酰胺工厂的生产原料采购将受到影响。

  据报道,日本国内己内酰胺的供应商主要包括宇部、住友化学及东丽,因生产装置均位于远离震中的西南部,截至3月14日下午,三大供应商装置运行平稳,未受地震影响。但因己内酰胺上游工厂的原料纯苯装置多靠近震中的鹿岛及千叶,涉及停产的纯苯装置产能达114万吨/年。故后期己内酰胺的原料供应情况较不明朗,己内酰胺供应商表示因客观因素的不确定性,现阶段无法对客户做出明确答复。

  美达股份主要产品锦纶切片生产所需原材料为己内酰胺,2010年采购总量为17万吨,其中进口采购量约12万吨,通过日本住友化学进口采购量约4.3万吨,占公司采购总量的25%。

  美达股份表示,日本上游纯苯装置部分停产,将会影响己内酰胺工厂的生产原料采购,对全球本已非常紧张的己内酰胺供应产生比较大的冲击,十分不利公司对己内酰胺的采购和生产稳定。公司将采取综合措施积极应对,力争尽量减少负面影响。 (李坤)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