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兄弟被指提款机 马云冯小刚等套现逾7.7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09:2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勇)明星套现传闻有了铁证。昨天晚间,华谊兄弟(300027)公布了2010年年报,每股收益0.44元,同比增长37.50%,拟每10股转8股派2元(含税)。去年11月1日限售股解禁后,马云、江南春等名人纷纷套现,保守估计,马云等8位名人股东两个月合计套现在2449.49万股以上,按照华谊兄弟去年11月到年底(价格区间在28.39元到34.57元)的均价 视频:华谊兄弟业绩增7成 冯小刚套现超4500万 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中间站》 31.48元计算,套现金额合计在7.71亿元以上。

  华谊兄弟去年底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分众传媒董事会主席江南春名列第三,持有823.5万股,由于江南春原持有1180.8万股,这意味着在去年年底前已减持357.3万股,按照均价31.48元,套现金额约1.12亿元。而华谊兄弟前财务总监高民、华谊兄弟董事虞锋母亲王育莲、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同期也分别套现319.2万股、451.39万股和300万股。

  此外,著名导演冯小刚原持576万股,未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由于去年底第十大流通股东为马云(持流通股391.2万股),这意味着冯小刚去年第四季度已经套现184.8万股以上;华谊兄弟监事会主席谭智的配偶孙晓璐原持有720万股,同样未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意味着套现328.8万股以上。

  相比而言,赵静、张毅最为神秘,分别持有华谊兄弟1000万股,他们是在2008年2月同黄晓明等自然人,分别以1500万元成本进入的,除此之外,华谊兄弟的公开资料对二人背景再无交代。在去年第四季度,赵静套现200万股,现持有800万股,张毅也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套现数量在608.8万股以上,按照均价31.48元,金额在1.91亿元。

  最保守估计,马云、冯小刚、孙晓璐、赵静、张毅、江南春、高民、王育莲等8位名人股东套现数应在2449.49万股以上,按照均价31.48元计算,合计套现金额在7.71亿元以上。 

  不过,名人股东中也有不差钱的,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持有1180.8万股,位列流通股东第1,但未卖出一股;大导演张纪中持有432万股,位列第8,也未减持,按照昨天股价28.36元,张纪中持股市值为1.225亿元。

  相关新闻

  华谊兄弟重庆将开新影城

  华谊兄弟称,2011年计划上映的电影有《老夫子之小水浒传奇》、《新少林寺》、《全球热恋》,以及《时空地道》、《雪花密扇》、《画皮2》,计划形成收入的电视剧包括《圣天门口》等16部,新开业影院8家,分别位于重庆、武汉、合肥、哈尔滨、沈阳、上海、咸宁、北京等城市。去年华谊兄弟影院已在重庆南岸百联上海城开业。

点击进入[华谊兄弟吧]讨论


华谊兄弟业绩增7成 冯小刚套现超4500万
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中间站》
播放视频
【 华谊兄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