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5份年报本周亮相超30家预增 基金入驻4次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9:5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晶晶)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将有6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度报告。在这65家公司中,有八成公司已公布年度业绩预告。其中,超过30家公司预增。

  具体来看,预增幅度最大的是芭田股份,该公司预计2010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超700%。此外,东方日升南宁百货银轮股份京新药业沈阳机床等7只个股预增幅度均在100%以上。

  从目前已经披露年报的公司来看,形势比较乐观,大部分公司实现了盈利。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共有8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净利润总额近120亿元。其中72家公司实现盈利,6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

  年报小高潮,股民咋淘金?长江证券分析师张睿昨日传授法宝,年报高增长的,如技术图形沿着上升通道爬升时,可在年报披露前几天介入,待年报披露之时出货;年报不是很好看,但后期高成长性确定的属于新兴产业行业的股票,可在年报公布之日低吸,中期持有;年报已披露或有送配方案的,业绩优良,未来具备可持续发展动力的,待年报公布之后回调走稳之时可低吸。

  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分析师汪正虎表示,年报小高潮,股民可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受益于“十二五”七大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和宏观经济的高速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经营业绩有了很大改观,特别是其中核心之一的机床设备制造的发展速度较快,昆明机床、沈阳机床等经营业绩都保持在200%以上的增速,后期持续看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中航证券武汉营业部分析师柳钧波则表示,本周年报披露呈现小高潮,而且大部分企业业绩不错,但市场有提前显现预期、炒作预期的特点,对于年报行情的炒作很多股票可能见光死,股民做年报行情要学兔子“跑得快”。

  年报、业绩快递

  四川美丰 昨日晚间公布年报,公司2010年营业总收入为33.65亿元,同比下降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亿元,同比下降26.89%;基本每股收益0.20元,同比下降26.88%。公司拟以2010年度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1.00元(含税);2010年度不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天山纺织 昨日晚间公布年报,公司2010年营业总收入为2.96亿元,同比增长19.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2.27万元,2009年同期为-4664.8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2元,2009年同期为-0.13元。

  泸州老窖 昨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为53.72亿元,同比增长22.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87亿元,同比增长30.71%;基本每股收益1.57元,同比增长30.83%。

  大港股份 昨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公司2010年营业总收入为20.33亿元,同比增长79.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1.83万元,同比增长2169.86%;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同比增长2345.17%。

  沪电股份 昨日晚间公告,公司2010年营业总收入为29.95亿元,同比增长3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6亿元,同比增长5.51%;基本每股收益0.51元,与2009年同期持平。

  司尔特昨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公司2010年营业总收入为12.95亿元,同比增长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95.67万元,同比增长46.37%;基本每股收益0.86元,同比增长45.76%。

  南岭民爆 昨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公司2010年营业总收入为6.27亿元,同比增长1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10.00%;基本每股收益0.90元,同比增长9.76%。

  本报记者 吴敏华整理

  年报显露机构动向 基金大举入驻4只次新股

  基金炒新热情依旧。据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中已有5只发布了2010年年报,分别为创业板的双龙股份大富科技星河生物,以及中小板的富春环保双塔食品。除双塔食品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未见基金身影外,其他4只都成为基金的宠儿。

  去年8月底上市的化工股双龙股份被华夏基金、易方达、广发等基金看上。去年四季度末,广发行业领先、华夏兴华封闭、华夏平稳增长、易方达价值精选、益民红利成长5只基金大举入驻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持股数由100.47万股到17.44万股不等,合计持股数为195.58万股;这5只基金全部为四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

  去年9月份上市的中小板次新股富春环保去年四季度被南方旗下4只基金大举增持。去年三季度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未有基金影踪,然而去年年底基金、券商、保险等众多机构齐齐进驻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南方旗下四只基金占据流通股东前四位,南方稳健成长、南方稳健成长二号、南方绩优成长、南方积极配置分别持股181.79万股、174.19万股、153.35万股、148.02万股,合计持股657.35万股。

  去年10月底上市的大富科技甫一上市就受到基金追捧。去年四季度末,华商领先企业与国泰基金旗下7只基金现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华商领先企业持股200.88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国泰金牛创新、国泰金鑫封闭、国泰金鹰增长等7只基金持股数由149.97万股到43.35万股不等,8只基金合计持有大富科技707.75万股。

  去年12月9日上市并创出138倍高发行市盈率的星河生物受到银华基金与兴业基金的青睐。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只基金,其中银华富裕主题持股99.99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兴全社会责任、兴全有机增长、兴全合润分级位列第二、第三、第六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61.58万股、29.99万股、18.69万股。4只基金合计持有星河生物210.25万股。

  上述4只次新股去年四季度涨势喜人。据统计,去年四季度双龙股份、富春环保涨幅都超过30%,分别为33.46%、33.35%;大富科技、星河生物虽然四季度上市,但涨幅也不错。本报综合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