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源证券拟募资70亿元增加资本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7:0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宋雨

  宏源证券昨日审议通过董事会决议,拟以不低于15.1元/股的发行价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5亿股(含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

  其中,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建投)拟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且不超过30亿元。

  据悉,宏源证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大公司业务规模特别是创新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募集资金具体将用于:以融资融券业务、直投业务、股指期货业务为主的创新业务开展;扩大承销准备金规模,增强承销业务实力;扩大资产管理规模,增强资产管理业务能力;适度增加自营业务规模;优化营业网点布局、提高经纪业务竞争力;增强机构业务规模,扩展业务合作领域。

  2007年以来,宏源证券一直未进行过再融资,净资本排名已由2006年末的第3位下降至2009年末的第21位,与业内排名靠前的证券公司净资本规模差距较大。根据宏源证券中期发展规划,至2015年,公司的目标为:净资本规模、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规模、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水平进入行业前15名;分类监管评级争取达到A类AA级;通过创新发展使部分业务市场排名进入行业前10名。

【 宏源证券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