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阳股份拟开股权激励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2: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牛颖惠)昨天,九阳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拟以定向发行新股的方式向公司246位激励对象授予426万股限制性股票。据悉,授予数量占目前九阳股份股本总额的0.56%,新股发行价为7.59元/股。

  根据九阳公布的股权激励草案,本计划有效期48个月,在授予日的12个月后分三期解锁,解锁期36个月。激励对象可在授予日的12个月后、24个月后和36个月后分三期申请解锁,每期解锁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分别为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40%、30%和30%,限制性股票解锁后可依法自由流通。公开资料显示,解锁条件则为:每年销售额增长率不低于20%;2011年、2012年、2013年的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5%、6%、7%;且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不小于当期净利润。

  此外,在解锁期内,激励对象可在董事会确认当期达到解锁条件后,在董事会确定的解锁窗口期内对相应比例的限制性股票申请解锁,当期未申请解锁的部分不再解锁并由公司回购注销;若解锁期内任何一期未达到解锁条件,则当期可申请解锁的限制性股票不得解锁并由公司回购后注销。

  记者注意到,此次授奖范围比较广,包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核心经营骨干人员在内的246人。受奖励新股的发行价格为2月15日前20个交易日九阳股票均价的50%。

  昨天,九阳公司新闻发言人顾东君表示,公司已经成立了17年,此次股权激励授奖范围很广,涵盖所有对公司有贡献的员工,另外公司今年最大的目标是做持续盈利的企业。

  中投证券家电分析师袁浩然昨天表示,根据九阳的股权激励草案,该公司制定的解锁目标比较容易实现,以期权的方式进行股权激励所承担的风险比较小。据悉,早在九阳股份之前,包括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在内的大家电企业已经率先启动股权激励,一旦该草案落地将有助于稳定公司管理层,有利于业绩增长。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