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盐湖原始股转让调查 兴云信股权交易交割单系伪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昆明产权交易中心:兴云信股权交易交割单系伪造

  朱宗文

  本报前日报道的《华美总裁张克强被查或与ST盐湖原始股转让有关》一文所涉及的案子再起波澜。

  1月18日,本报收到昆明产权交易中心发来的一份正式文件称,本报前日《华美总裁张克强被查或与ST盐湖原始股转让》报道中提及的“编号为KG0826的《昆明产权交易中心产权交易(交割)单》”系有关当事人的伪造,“经我中心认真检查核实,我中心从未做过此项业务。《昆明产权交易中心产权交易(交割)单》(NO:KG0826)系伪造,我中心系云南省从事产权交易的专业机构,长期执业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范操作产权转让。”

  昆明产权交易中心同时对本报作出说明,2008年12月5日、2010年1月28日,深圳市检察院、国家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分别派人到该中心核查深圳兴云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转让事宜,该中心均出具证明,证实该中心未从事深圳兴云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转让事宜,两单位核查的《昆明产权交易中心产权交易(交割)单》(NO:KG0826)系伪造。

  记者此前所见到的编号为KG0826的《昆明产权交易中心产权交易(交割)单》显示,深圳兴云信的产权交割日期为2008年1月18日。其评估资产总额为7021.36万元,负债总额为603.26万元,转让成交价格为6390万元,低于注册资本6860万元,甚至低于净资产额6418.10万元。

  最终,深圳兴云信的交易价格为6390万元,加上公司负债603万元,买主付出的代价共计6993万元,按当时二级市场上ST盐湖的股价计算,他们持有的市值超过70亿元。

  很明显,有关当事人在巨大的利益面前铤而走险,大胆伪造《昆明产权交易中心产权交易(交割)单》(NO:KG0826),而且这一行为已引起包括深圳市检察院和国家审计署等国家有关部门的注意和介入。

  但是,当事人在伪造《产权交易鉴证书》和《昆明产权交易中心产权交易(交割)单》时忽略了一个细节,深圳兴云信原系兴云投资驻深圳办事处,兴云投资的最大股东系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占其股份81.2%。也就是深云信的实际控制人是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属央属企业产权转让项目。经本报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依据国有产权转让的相关规定,目前全国只有四家产权机构能够从事央属企业转让交易项目,昆明产权交易中心未从事该项目的业务。

点击进入[盐湖集团吧]讨论

> 相关专题:

【 盐湖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