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山纺织重组内幕交易曝光 凯迪老总姚荣江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3: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

  本报实习记者 周浙玲

  天山纺织重组内幕交易详情曝光 相关案件将择日再判

  17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原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荣江等4人在天山纺织(000813)重组期间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一案。经过一天的紧张审理,法院宣布择日再判。公司表示,重组工作目前仍在有序推进之中。

  参与内幕交易者众多

  公诉方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说,2009年7月21日、22日,被告人姚荣江在担任新疆凯迪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参与天山纺织重组的职务便利,将 “新疆凯迪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重组天山纺织”的内幕信息泄露给被告人王清,并指使被告人王清将两人共同经营的新疆瀚阳投资有限公司的资金买入天山纺织股票。

  被告人王清利用该内幕信息,于中国证监会认定的2009年7月21日、22日价格敏感期内,分别使用“新疆瀚阳投资有限公司”名义买入“天山纺织”股票320000股,成交金额2022576.16元,借用“谷国栋”名义买入“天山纺织”股票317000股,成交金额1947747元,使用“王清”股票账户购买488800股,成交金额3048918.39元,三个股票账户合计成交1125800股,成交金额7019241.55元。

  2009年7月22日,王清还利用该内幕信息,分别用“新疆荣辉矿业金德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账户购买天山纺织股票160000股,成交金额1039075 元;还代“石效英”个人账户购买“天山纺织”股票45903股,成交金额298677.5元。被告人王清还将该信息告知王继红、刘劲松、李烽,三人均购买了天山纺织股票并获利。

  2009年7月22日,被告人姚荣江将“天山纺织重组”的内幕信息泄露给时任新疆凯迪投资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经理曹戈,被告人曹戈又将该内幕信息泄露给被告人陈雪松,并指使陈雪松买入天山纺织股票。7月22日,被告人陈雪松使用其与曹戈共同出资的个人账户买入天山纺织股票125400股,成交金额797714.9元。当日,曹戈还代其弟媳“张荣”个人账户买入天山纺织股票87000股,成交金额550529.98万元。

  重组仍在有序推进

  公诉方认为,被告人姚荣江、曹戈无视国家法律,身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在涉及对证券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故意泄露内幕信息给知情人员以外的人,并指使他人进行内幕交易,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王清、陈雪松、被告单位新疆瀚阳投资有限公司、新疆荣辉矿业金德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非法获取内幕信息后,利用内幕消息进行股票交易,成交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追究王清、陈雪松、被告单位新疆瀚阳投资有限公司、新疆荣辉矿业金德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刑事责任。

  庭审之中,控辩双方在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为是否即遂、犯罪行为获利计算方式等方面激烈辩论。

  另外,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本报记者表示,相关犯罪嫌疑人涉嫌犯罪属个人行为。

  此事发生后,公司表示要加强内部管理、认真整改,全力配合监管部门查处违法犯罪行为。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管部门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天山纺织重组工作,及时按照中国证监会要求补充相关材料,目前,重组工作在有序推进之中。

点击进入[天山纺织吧]讨论

【 天山纺织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