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创业板公司排行榜:大市值VS袖珍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6:44  全景网络

  全景网12月22日讯 创业板自诞生以来就是资本市场的焦点,运行一年多公司总家数达150家,总市值7482亿元。2010年创业板故事多多,如乐普医疗总市值已经超过不少沪深300成分股,再如国民技术超募资金一年定期利息接近一个季度的净利润,创业板发生的这些故事总能给我们惊喜。

  市值最大
  12月23日,乐普医疗(300003)总市值达到243.19亿元,已经超过了不少沪深300的成分股,如普遍认为是大市值的中国宝安深圳能源中粮地产深圳机场TCL集团等。今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5.6亿元,净利润达3亿元。

  最袖珍
  新开源(300109)目前总股本仅为3600万股,总市值也仅有23.93亿元。根据2010年前三季度的数据,公司营业收入1.2亿,净利润仅有1792万元。

  涨幅最大
  在“十二五”环保的利好背景下,工业水处理领域龙头的万邦达(300055)取得了113.32%的年度涨幅。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减排标准的提高将加大环保投资,我国“十二五”环保投资至少有3.1万亿元,其中工业污水处理投资将达到4355亿元。

  跌幅最大
  朗科科技(300042)以全年38.88%的跌幅成为创业板市场的弃儿。公司于今年1月8日上市,一季度业绩就开始“变脸”,下滑29.7%。今年上半年,公司的经营情况仍然不如人意,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了33.49%,随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邓国顺卸下了长达11年的职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更是同比下滑47.7%。

  人气最旺
  目前150家上市公司中,超过三分之一集中在北上广。广东以33家上市公司,北京以24家成为高新技术著称的创业板最为集中的区域。

  最孤单 
创业板上市公司遍布于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与北京、广东人气爆棚不同的是,部分区域才刚刚实现“零突破”,未来仍有很大的拓展空间。这些最孤单的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中国的北方、西部地区,如新疆的西部牧业(300106)、内蒙古的福瑞股份(300049)、吉林的双龙股份(300108)、黑龙江的九洲电气(300040)以及海南的康芝药业(300086)。

  最昂贵
  素有中国篮坛第一“高人”之称的姚明,其代言的品牌也成了创业板"最高价",汤臣倍健(300146)以110元的超高发行价问世,也是唯一一家发行价过百元的公司。尽管如此,多数机构和投资者表示,更看重的是汤臣倍健的品牌和渠道优势。

  超募最多
  国民技术(300077)以19.65亿元的超募金额、585.6%的超募率成为创业板的“超募双料王”。若将超募资金全部存入银行,按加息后的一年存款利率2.5%计算,国民技术每年可坐收4912.5万利息,接近其今年1-9月净利的三分之一。针对这部分超募资金的使用,公司表示将关注行业内的并购机会。(全景网/尹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