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今日复牌或补跌 恐将带领银行股打压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1:48  第一财经日报

  聂伟柱

  工商银行(601398.SH)今日公告了其A股配股最终的发行结果,并将于今日复牌。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工行今天走出补跌行情,那么有可能带动银行股打压大盘。

  公告显示,A股配股认配率高达99.72%,即A股有效认购股数占可配售A股股份总数比例的99.72%。这意味着此次A股配股发行成功。公告显示,配股实施前,工行A股股东持股总量为2509亿股。按照工行此前公告,按每股2.99元的价格,以每10股配售0.45股的比例进行配股,这意味着此次工行A股总的可配股数达112.9亿股。

  工行2.99元每股的配股价格较11月10日A股收盘价4.74元折让36.92%,较H股11月10日收盘价6.63港元折让47.36%,折让的力度大于中行和建行配股。

  昨日公告显示,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A股有效认购数量为112.6亿股,认购金额达336.7亿元,占本次A股可配股份总额的112.9亿股的99.72%。这一比率超过本次A股可配股份总数的70%,故本次A股配股发行成功。

  按照时间安排,工行将于今日复牌。而在11月15日,即工行配股的股权登记日当天,工行股票在大单频频买入的拉动下尾盘飙升,最后收盘于5元,股价上涨6.84%。相比之下,当日沪深300指数涨幅仅0.7%。

  工行停牌期间,A股形势急转直下,银行股更是频频领跌,除此之外,工行H股股价在此期间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在此背景之下,工行复牌今天的表现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与此同时,工行还发布公告称,调整工行转债转股价格,即由调整前的4.2元/股调整为4.16元/股,调整起始日为2010年11月26日。此前,工行曾于2010年8月31日,发行了面值总额为250亿元人民币的A股可转债。根据工行A股可转债募集说明书,工行转债发行后,当工行因增发新股或配股使股份发生变化时,将按照约定的公式对转股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测算,工行配股完成后,预计核心资本充足率提升0.77个百分点,若加上此前发行的250亿可转债转股之后,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则上升1.2个百分点。

点击进入[工商银行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工商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