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问题集中曝光 华天酒店被证监局责令整改

  ⊙见习记者 刘相华 ○编辑 李小兵

  随着湖南证监局的一纸责令整改通知,华天酒店在三会运作、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内控、独立性、子公司治理和财务等六大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集中曝光”。

  华天酒店今日披露,近期进行现场检查后,湖南证监局近日作出了《关于责令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改正决定书》,指出了公司存在的诸多不规范问题,内容共涉及六大项二十余小项。

  在募投资金使用方面,监管部分在检查中发现华天酒店2008年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的3.6亿元资金在当年并未达到盈利预期,直到2009年才达到预期收益,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0137万元,净利润13262万元,分别低于整体盈利预测数111034万元和17094万元的18.82%和 22.42%。

  华天酒店在关联交易方面存在的问题较为集中。主要表现为,关联交易未履行必要的审议和披露程序:全资子公司潇湘华天与关联方湖南华天装饰有限公司于2007年签订了580万元的室内装修合同,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也未进行披露;益阳华天在2008年与华天装饰签订了405万元的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关联交易先发生后审议:全资子公司国金公司与华天集团2008年的租赁事项,直至2010年2月才补签协议,华天集团为华天酒店申请的2亿元并购贷款直到2010年2月才补充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并披露;未充分披露关联方及关联交易:在2007年至2009年间,益阳华天及国金公司与关联方发生频繁的业务往来涉及数额较大,然而华天酒店均未披露这几笔关联方往来情况。

  不仅如此,华天酒店还存在对外资产收购评估不规范的情形。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分别收购了湖南国际金融大厦有限公司、湖北凯旋门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长春华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述目标资产华天酒店均只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而未按相关规定要求采用两种以上方法进行评估。

  华天酒店表示,将在30日内针对这些问题作出详细说明,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予以披露。

点击进入[华天酒店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华天酒店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