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证监局快速处置亚星化学大股东占款问题

  ⊙记者 王春晖 ○编辑 裘海亮

  近日,山东证监局在定期报告审核中发现亚星化学相关财务数据异常,随即对公司实施突击现场检查,发现公司存在资金被占用问题。为维护上市公司利益不受侵害,山东证监局快速反应,多管齐下,在较短的时间内妥善处置这一问题。

  一是快速反应,对公司进行立案稽查。发现亚星化学存在资金被占用等严重违规行为后,山东证监局于现场检查结束当日即启动立案稽查程序,对公司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同时约见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相关人员谈话,要求公司内部问责,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要求公司控股股东限期归还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

  二是加强联动,山东证监局于第一时间内将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拟采取的监管措施报告证监会上市部。同时通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建议在公司解决相关问题之前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处理,以督促公司尽快解决资金占用问题。

  三是多方协作,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山东证监局将公司的问题及情况及时通报山东省金融办,一方面建议其督促潍坊市政府尽快协调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并督促公司规范运作;同时协调好相关商业银行的工作,督促潍坊市政府制定风险防范预案。

  上述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亚星化学已启动内部问责程序,资金占用问题也已得到解决。

点击进入[亚星化学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亚星化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