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重重装离奇推出巨额再融资 遭市场用脚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2:01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况玉清) 上市不到一年,在IPO募集资金尚未使用完的情况下,二重重装即推出了一份堪比IPO规模的巨额再融资计划。不过,这纸方案伴随着两市暴跌也遭遇了投资者用脚投票,二重重装被封跌停。

  昨日,在停牌一周后,二重重装发布了非公开增发方案,公司计划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51亿元。

  据悉,二重重装此次非公开发行锁定的特定增发对象将不超过10名,其中控股股东中国二重认购金额将在10亿-25亿元之间。此次再融资的增发价将以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平均股价的90%确定。

  据悉,二重重装今年1月22日正式上市,IPO规模为发行3亿股,募集资金净额约25亿元。此次发行4亿股,募集51亿元,这意味着二重重装的这份再融资计划远远超过了二重重装当初的IPO规模。而实际上,从IPO招股资料不难看出,公司在推出这份再融资计划之时,IPO募集资金也尚未使用完毕。

  不过,该份再融资计划出台后的当日,二重重装即在股指的暴跌声中遭遇了投资者用脚投票。昨日,二重重装股价以13.68元的跌停价格收盘。分析人士认为,透过这次增发的背后不难找出公司股价被封跌停的重要原因,昨日该股跌停除了是受股指暴跌拖累外,更多的原因恐怕仍然得从这纸再融资计划本身来找。

  “看起来是增发,实际上倒更像是为大股东提供一个债转股的机会。”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二重重装控股股东中国二重承诺认购至少10亿元,但实际上认购资金大部分很可能来源于其对公司的债权。

  据悉,此前,由于中国二重拨入二重重装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项目投资补助资金尚未转增资本,实际上对二重重装形成了约10亿元的巨额债权。而根据公告,中国二重已经明确将以这10亿元债权来认购增发的新股。

  “从募股项目来看,公司这次增发的具体募集项目并不十分明细,让投资者看不到方向,导致资金撤离,这或许也是这次再融资遭遇用脚投票的重要原因。”上述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根据公司的安排,此次再融资的募集资金将投向技术改造、出海口基地项目建设,但对于具体募投项目细节,公司方面却并未做出明细介绍,这很难让人准确把握增发后项目情况,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提前撤离也可能是暴跌的重要原因。

点击进入[二重重装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二重重装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