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度斥资14亿 横店东磁扩张光伏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2:27  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刘相华

  ○编辑 裘海亮

  横店东磁加快进军新能源的步伐,再度斥资14.5亿元扩张光伏产业。公司今日发布公告两项重大的投资计划。

  一是拟在河南省杞县太阳能光伏工业功能区投资投资为3.53亿元,建设100MW太阳能多晶硅片及13 万只坩锅项目,预计2012 年6 月建成并投入试生产,全部投产后将可达到每年生产156×156 太阳能多晶硅片3000 万片及13 万只坩锅投资项目的生产能力,可实现销售收入11.05亿元,年利润总额1.51亿元。

  二是拟在横店西环路西侧新征土地构建东磁光伏园区,并投资建设500MW大规格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及250MW 组件项目,项目报批总投资10.97亿元,将于2012 年7 月建成并投入试生产,全部投产后将可达到每年生产500MW大规格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及250MW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能力,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6.25亿元,利润总额5.84亿元。

  横店东磁表示,上述项目的实施是鉴于对太阳能利用领域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预期,加大进军太阳能光伏产业力度,积极拓展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以实现在新能源领域可持续长远发展。

  横店东磁主要业务为永磁铁氧体和软磁铁氧体生产,2009年正式进入太阳能光伏产业。去年10月,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100MW 晶硅体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和太阳能硅片生产项目;今年年初又追加了3.16亿元建设了1条单晶硅片生产线,规格也是100MW;今年7月,公司又拿出了8.73亿元在横店东磁光伏园区投资建设300MW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及50MW 组件项目;今年10月,公司与全球领先的光伏产业技术开发商河设备供应商德国Schmid 集团公司达成战略性合作伙伴协议书,在光伏产业寻求产业创新和战略合作。

  据介绍,这是横店东磁投入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第5笔资金,总额已达到29亿元。

点击进入[横店东磁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横店东磁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