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石油201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20:40  新浪财经

  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经营业绩好于预期

  新浪财经讯 10月27日晚间消息,中国石油晚间公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3亿元人民币,基本每股收益0.55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3%。

  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9.1亿元人民币,基本每股收益0.55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3.1%。

  中国石油在塔里木、鄂尔多斯、准噶尔、柴达木和渤海湾等盆地取得多项重要勘探成果。前三季度,生产原油6.4亿桶,同比上升1.3%,生产可销售天然气16845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0.5%,实现国内原油生产稳中有升、天然气产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前三季度,共加工原油6.57亿桶,同比上升8.3%,生产汽油、柴油和煤油5,779.2万吨,同比增长7.2%。生产乙烯267.3万吨,同比增长30.5%。销售汽油、柴油和煤油9,092.1万吨,同比增长24.3%。

  中俄原油管道工程全线竣工,是中俄石油合作的重要成果,对促进中俄石油公司共同发展和造福两国人民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同时,中国石油联合壳牌完成收购澳大利亚Arrow公司,为在澳大利亚的煤层气开发奠定坚实的基础。(华艳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中国石油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