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豪赌玉石涨价 东方金钰成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发自北京

  宝刀未老。

  四季度王亚伟执掌的两只基金净值双双大举发力,大有再次夺取年度魁冠之势。昨日,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加速调仓,加仓金融股,减持地产、医药股,同时豪赌玉石涨价,东方金钰成大黑马。

  保持高仓位操作

  三季度王亚伟坚持了高仓位操作,截至9月30日,华夏大盘仓位87.78%,与二季度末相比下降1.6%;华夏策略仓位77.95%,与二季度末相比上升3.32%。这个数据在同类基金中,属于较高仓位操作。

  不过与一季度末相比,华夏大盘仓位有一定下滑,华夏策略仓位则有了明显提高。三月末,华夏大盘精选的股票仓位高达92.1%,华夏策略的股票仓位为75.57%。

  在三季度,两只基金仍然表现出持续的持仓结构调整。王亚伟在华夏大盘三季报中表示,基本保持仓位稳定,小幅调整持仓结构;在华夏策略的操作中,王亚伟则提高了股票仓位,加大了可转债的投资比例。

  不看好题材股

  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净值发力的秘密来自两只基金的持仓调整,数据显示,王亚伟提高了金融、机械的配置,对于地产、医药,则冷脸相待。

  华夏大盘三季度末金融、保险业持仓高达24.22%,与二季度末相比上涨超过2%;地产股持仓则降低至12.70%,与二季度末相比,减持0.78%;医药、生物制品持仓2.18%,降低过半,这已经是该基金连续两个季度减持医药股。华夏策略期末持有医药、生物制品仓位降至2.35%,金融、保险业持仓19.54%,地产股持仓13.39%。

  此外,华夏大盘延续了对机械设备和仪表行业的加仓。数据显示,九月末华夏大盘持有该行业个股占净值比例6.77%,而一季度仅为2.68%,二季度为6.27%。对建筑业持仓则开始回落,九月底持仓比例仅3.53%,与二季度末相比降低超过四成。

  值得关注的是,在两只基金的三季报中,王亚伟均对涨幅较大的医药股进行了减持。对于四季度市场走势,王亚伟表示,预计年内市场将维持小幅震荡格局,题材股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发掘具有长期增长前景而且估值合理的投资品种。

  东方金钰成大黑马

  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老面孔占绝大多数,不过几只新面孔却光彩夺人。东方金钰、ST昌河分别进入华夏大盘前十大重仓股,挤出东湖高新片仔癀,而除了这两只股票以外,广电网络也进入华夏策略前十大重仓股,挤出东湖高新、海南海药中国联通

  由于玉石价格暴涨,东方金钰从6月初以来至今已经上涨超过200%,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在9月30日持有该股总市值超过4.6亿元;而ST昌河由于重组成功,复牌以来暴涨超200%,一举进入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

  同时,华夏大盘前十大重仓股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三只银行股均有一定幅度的增持;华夏策略加仓交通银行明显,由9200万股加仓至1.6亿股。

点击进入[东方金钰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东方金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