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涪陵电力重组魅力诱惑王亚伟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4:59  中国证券网

  ⊙见习记者 刘相华 ○编辑 邱江

  王亚伟是吃定涪陵电力了。尽管二季度与其携手共进的王卫东已转身离去,但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却在三季度陡然加仓260万股,领衔涪陵电力十大流通股东之首。王亚伟看重的可能依旧是重组的“魅力”。

  经营不善一直是摆在涪陵电力面前的难题。继二季度出现亏损后,三季度公司业绩依旧不见大的起色:报告期实现所有者权益47099万元,同比减少1.6%;实现净利润7.7万元,同比减少99.25%;基本每股收益0.001元,同比减少98%。

  尽管涪陵电力的经营业绩不乐观,而且面临成本抬高、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可王亚伟还是执着加仓。公司三季报显示,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持有300万股,位列十大流通股股东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握有200万股,两只基金合计所持股份占流通盘的6.46%。而在二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仅分别持有159.6万股和80万股,排在流通股股东的第三和第九位,仅占流通盘的1.5%。与此同时,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和自然人周涛、陈鱼多、金沛珍在三季度杀进涪陵电力,共持股282.7万股。而王卫东执掌的新华优选、新华泛资源优势和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申万巴黎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却选择了退出。

  在公司经营毫无突破性增长的背景下,押宝重组无疑成为王亚伟加仓的最合理的注脚。

  回查资料,2009年7月,重庆电力与重庆市涪陵水利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关于重庆川东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将川东电力集团57.56%股权中的46.12%无偿划转给重庆电力持有管理。股权划转完毕后,重庆电力将成为川东电力集团的控股股东,同时也将成为涪陵电力的实际控制人。虽然此后涪陵电力发布公告称停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为市场对涪陵电力的资产重组期望埋下了伏笔。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0年9月30日,上述股权划转已经重庆市涪陵区政府涪府函【2009】321号文件批准,涪陵电力正在抓紧办理取得有关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和证监会核准的有关手续。

点击进入[涪陵电力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涪陵电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