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园林海普瑞业绩大增 易方达小幅调仓

  ⊙记者 吴正懿   

  中小板热门股东方园林海普瑞今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两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74%和105%。“重兵屯守”的易方达基金仓位出现小幅调整。

  三季报显示,1-9月,东方园林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增长129.6%;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73.5%。其中,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61.9%和191.5%,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后劲。公司预计,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达200%-240%,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强化管理的基础上实现规模化发展,业务拓展顺利,合同履行情况良好。

  然而,潜伏其中的基金并不“买账”。三季报显示,东方园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基金席位为6家,比半年报减少2家。半年报持有80万股的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持有69万股的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和持有55万股的富国天惠精选基金均消失;三季度新增广发聚瑞股票型基金,持有62万股。易方达旗下的行业领先、科汇灵活配置、积极成长3只基金“按兵不动”,广发策略优选仍固守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位置。

  然而,对照可见,东方园林的基金持股总数出现较大下滑。据计算,东方园林半年报中基金合计持有533.27万股,截至三季度末基金共计持有588.3万股。但由于公司在8月份实施“10转10”的分配方案,基金三季度末的整体持股数实际下降约37%。其中,易方达3只基金的减仓幅度较小,约为6%。

  备受关注的“第一高价股”海普瑞亦业绩不俗。1-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29.3亿元,同比增长122.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亿元,同比增长105%;基本每股收益高达2.48元。但三季报流通股榜单显示,半年报独占6席的易方达旗下基金只剩4席,其中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型持有138.9万股、策略成长持有128.9万股、易方达科讯持有32.8万股、积极成长持有30万股。从合计持股数看,易方达减仓约36.4万股,幅度约10%。

  此外,大成价值增长在三季度增持海普瑞27万股;中海优质成长基金、安信理财2号积极配置计划为新进股东,分别持有32.2万股和42.2万股。

  海普瑞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为40%-70%。

  从股价走势看,易方达基金在东方园林获利不菲,而海普瑞上市后股价一路下行,易方达浮亏较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