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思辰13亿巨潮触目惊心 股东三月内将不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5:45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中国创业板实验室研究员 陈贤丽/文

  300010立思辰

  净利润:0.48亿 (去年)(↑30.6%),0.20亿(今年中期)(↑7.8%)

  募集资金使用:27,622.76万元投向3个项目,4.9亿未明确投向

  股东人数:12300万户(今年一季度) 13400万户(今年中期)

  机构评级变化:中性(3个月前) 增持(1个月前)

  机构持股数量变化:467万股(今年一季度) 673万股(今年中期)

   公司价值意见:立思辰是国内领先的办公信息系统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32万元,同比增长7.8%。该公司称,净利润增速放低主要是因为公司处于项目投入阶段,同时上半年人员规模增长较快。

   11月1日,该公司解禁股东包括高新投资、和社保基金两大机构股东,以及马郁等17名自然人股东。其中10个个人股东为该公司高管。以10月13日的收盘价算,释放总市值将高达13亿元。

   最蹊跷的是,第六大股东邓晓是原始股东,不在公司任职。问及真实身份,立思辰不愿作解答。关于邓晓的传言很多,因为其身份只是一个80后的重庆普通女孩,有传言其代人持股的可能性很大。邓晓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在立思辰IPO过程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传言称幕后的持有人正是律师事务所,而这笔资产是将律师事务所与立思辰绑在一起的纽带,是很现实的股权激励。

   机构意见:自去年以来,立思辰的机构持股数量一直在增长,机构持股数从467万股增至673万股。目前,立思辰机构持股比例为4.27%,较一季度末的4.44%,降低了0.17%。从股东户数看,一季度该公司有1.68万户股东,但至中报期间减至1.66万户。目前,有3家机构对立思辰进行评级。其中,买入2家,增持1家。

   股东减持意见:理财周报从立思辰证券部获悉,立思辰打算在最近召开股东会议,就解禁问题进行讨论,防止因解禁问题引起恐慌,“在近期两三个月内,公司股东不会套现。”立思辰证券代表肯定地说。该公司目前没有高管人员辞职,公司管理层相对稳定。如果按照证券部肯定的回答,自然人股东卖股的可能性很小。该公司证券部表示,机构股东减持的可能性也不大。

  ●理财周报意见:按上市前高管承诺推算,立思辰此次限售股流通股上市最高可达3263.07万股,占目前公司流通股的82.09%,减持后的利润一共高达5.86亿元。一旦减持,股价剧烈波动难以避免。

点击进入[立思辰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立思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