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润发展14名高管遭通报批评 延报生产线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1:52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深交所日前就“延报尿素生产线停产”、“年报存在披露瑕疵”事宜向天润发展及公司14名新老高管集中开出“罚单”。

  经监管部门查明,天润发展第一项违规行为是其未及时披露生产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据了解,天润发展尿素生产线今年4月6日开始停车检修,而在5月20日检修基本完成后,天润发展因市场环境影响决定继续停车限产。

  而就在上述停产期间,深交所曾于5月12日就生产经营情况、外部条件、生产环境是否正常向公司进行问询,但天润发展5月17日作出经所有董事、监事、高管签字确认的回复中,却称公司生产运转基本正常,只有合成氨处于停车检修状态,外部条件和生产环境基本正常。直至6月1日,公司才对尿素生产线停产一事对外进行披露。

  参照2009年年报, 天润发展去年尿素产品共实现销售收入30571.55万元,占整体营业收入(35775.62万元)比重高达85.45%。监管部门因此认为公司的上述停产情形已导致生产经营情况出现重大变化,但公司却未及时披露。

  此外,天润发展定期报告存在多处披露瑕疵,即公司披露的2009年年报存在多处错误,且进行了多处更正。记者查阅发现,天润发展今年5月末通过公告对此前披露年报进行了多达8处的修改,相关错误涉及高管姓名、股东持股等方面。

  深交所认为天润发展的上述行为已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多条规定,而公司董事、监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财务总监等14名新老高管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上市公司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基于此,深交所遂决定对天润发展及14名当事高管分别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受累于原料煤价格居高不下,加之尿素生产线停产,天润发展今年上半年已亏损4719.60万元,并预计到三季度末亏损额将进一步扩大至6600万至69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天润发展大股东刚刚发生变更,新入主的恒润华创承诺将确保上市公司在收购当年实现盈利。而根据天润发展最新公告,公司尿素生产线将继续停产,面对如此状况,恒润华创如何带领上市公司实现扭亏,颇值得关注。

点击进入[天润发展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天润发展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