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河动力重启资产置换 注入股权大幅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1:3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彭海斌

  银河动力(000519,收盘价20.16元)今日宣布重启此前停滞的资产置换计划。不过,此次置入资产相比上次已是大幅缩水,并且放弃了增发计划。这意味着公司的重组思路已发生重大变化,下一步会如何走还有待观察。

  银河动力今日披露的公告显示,9月27日,公司与控股股东江南集团签署《资产置换协议》。公司拟以所持成都江银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银机电)100%的股权、湖南华天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铝业)28.24%的股权与江南集团所持湘潭江南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工业)11%的股权进行置换。

  据悉,江银机电是银河动力新成立全资子公司,尚未对外开展经营活动。银河动力所持江银机电100%股权的评估值为5694.85万元;而华天铝业近年经营不善,处于亏损状态,银河动力所持28.24%股权的评估值为687.21万元。两项置出资产合计6382.06万元。江南工业的净资产评估值为5.95亿元,11%的股权所对应的评估值为6542.39万元。置入资产超出置出资产160.33万元,但由于江银机电对银河动力的应付款项158.59万元由江南集团代为偿付,银河动力仅需向江南集团支付现金1.74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江南工业成立于2010年2月22日,是江南集团为履行银河动力2009年底公布的资产置换计划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后江南集团将拟置入银河动力的账面净值4.67亿元的资产无偿划拨至江南工业。江南工业主要经营生产军工产品、提供技术服务及军品科研、试制;工业专业设备(不含特种设备)、通用设备、金属加工设备及通用零部件的生产、销售。银河动力2009年的资产置入计划因军工资产特殊性,江南工业成立时间又较晚,在较短的时间内难以完成对该公司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双方不得不暂时中止该计划。

  依照当初的计划,银河动力将全部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出资打包成立成都银河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有限),江南集团以经审计确认的军工类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出资设立江南工业,以银河有限100%股权与江南工业约69%股权进行置换,江南工业其余约31%股权由银河动力向江南集团发行不超过1800万股股份支付。而此次仅涉及江南工业11%股权,6542.39万元资产的注入显然是大幅缩水。

 

【 银河动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