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押宝ST昌河 王亚伟浮盈1.4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8:26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经过18个月漫长时间的等待,ST昌河(600372)昨日迎来了浴火重生的一天,复牌暴涨168.82%,当之无愧成为昨日股票市场一颗耀眼的明星。押宝成功,王亚伟首日浮盈1.4亿元,再次展现了擅长寻觅重组股的又一次神奇。

  由于连续三年亏损,ST昌河于2009年4月被上交所要求停牌,并在同年5月11日起被正式实施暂停上市交易处理。就在公司暂停上市已成为铁板钉钉的事实时,王亚伟所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从2009年一季度起,大肆购入*ST昌河股份。

  ST昌河季报显示,王亚伟于2009年一季度进驻,其管理的华夏大盘持有340.96万股,华夏策略精选持有277.69万股,分别为ST昌河第二大流通股东和第四大流通股东。2009年二季度,在ST昌河仅有6个交易日里,王亚伟继续大幅增仓,华夏大盘增持至601.06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3.08%,继续稳居第二大流通股东,华夏策略精选持股数量增至300.09万股,一跃成为该股的第三大流通股东。上述持股情况一直保持至今。

  以ST昌河2009年一季度6.06元和二季度8元的股票均价计算,王亚伟执掌的两基金持股成本大约为6009万元。而时隔一年后,ST昌河成功启动重组。通过资产置换,ST昌河的主营业务由原来的汽车制造板块变更为航空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押宝重组股再次成功,王亚伟赚得盘满钵满。昨日,浴火重生后的ST昌河重登A股市场,首日暴涨,收于22.42元/股。以此计算,王亚伟的持股市值猛增至2亿多元,账面浮盈1.4亿元,收益率高达236%。    

  记者  陈慧

【 *ST昌河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