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潭电化:监事夫人碰巧卖在利空发出前最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刘宝强

  六个交易日,五个涨停。恰恰在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准确地放出巨量,把追风跟盘者放在高位,而游资顺利出逃。19日晚间,湘潭电化发布利空公告,称公司生产的锰酸锂专用电解二氧化锰占公司营业总收入比重不大。公司同时称,监事周健的配偶何隆志恰巧在不知晓公司股票即将停牌核查的情况下于9月9日(近期股价交易最高位)卖出湘潭电化股票3100股。

  此前有媒体报道,公司受益于锂电池发展,对此,湘潭电化指出,公司销售的锰酸锂专用电解二氧化锰是作为锰酸锂的原材料,2010年1~6月销售1025.10吨,实现营业收入980.40万元,营业成本772.11万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比重不大。

  北京一位私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游资这么疯狂地炒作股票,如果和上市公司一点关系都没有很难说得通,因为游资连续拉出涨停的同时,公司随时可以发出利空公告把游资套在“山顶”,但是湘潭电化似乎很配合游资,在利空公告停牌前一天,我可以看到放出换手率16.54%的交易巨量,上涨2.03%,但是拉出一根大阴线,游资充分出逃。湘潭电化在停牌前,近10个交易日有3.2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推动股价上涨38.36%,占成交额的23.3%。

点击进入[湘潭电化吧]讨论

【 湘潭电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